感冒了怎么办 感冒喝鸡汤可以吗(2)

  3、银耳大枣汤

  具体做法:银耳15克,大枣10枚,枸杞30克,冰糖30克。先将银耳水发,大枣去核,枸杞过水洗净,冰塘加水同炖至黏稠状时即可服用。黄启辉认为银耳大枣汤可健脾润肺。

  4、杂煮蔬菜汤

  具体做法:将包菜、南瓜、洋葱、胡萝卜适量切块后,加入生姜片混合放入水中慢慢熬煮直至南瓜、胡萝卜等煮软,后再放一些胡椒调味,即可慢慢饮用。这份汤不仅维生素丰富,加入生姜和胡椒等从中医原理上来说也能驱寒保暖,促进风寒感冒的痊愈。也可以将这些蔬菜做成咖喱汤,咖喱同时也是温性食材,有助驱寒保暖。

  5、白芷芫荽滚鱼头汤

  具体做法:白芷10克(中药店有卖)、芫荽30—40克、鱼头1个、猪肥肉100克、生姜5片。各物洗净,鱼头往鳃对半切,猪肥肉切薄片。先把白芷放进瓦煲内加水1500毫升(6碗量)滚沸10分钟,滤出药液下铁镬,并下姜滚沸后,下鱼头、猪肥肉滚至熟,下芫荽和食盐便可。中药白芷为解表药,其性温味辛,具祛风燥干、排脓止痛的成果,经常使用于伤风头痛、鼻塞、眉棱骨痛等。其辛喷鼻升集、通窍止痛感化特强。配以收汗的芜荽滚鱼头,辛喷鼻可心,能驱热集热,对伤风初起、鼻渊不适、流涕和风热伤风十分见效。

  6、芥菜葱白猪肺汤

  具体做法:芥菜1斤,葱白4条,猪肺1个,生姜1片。先将猪肺反复注水挤压清洗直至洗至白色后切成块状,放入滚水中煮5分钟,捞起备用。瓦煲内放入生姜片和清水适量,先用猛火煲至水滚,然后放入芥菜、猪肺,继续用中火煲两个小时左右,加入葱白,稍滚片刻,加盐即可饮用。此汤有清热除烦、解表发汗、利气除痰的作用。如果感冒头痛、无汗、周身骨节疼痛、喉咙声沙、咳嗽痰多,都可用其作为食疗。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介绍的关于感冒之后吃什么好的内容,通过上文的介绍,大家知道感冒之后是否可以喝汤了吧,另外如果你感冒期间没有胃口,那么不妨吃一些清淡的食物,调理一下肠胃。

感冒了吃什么 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 感冒了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