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线的危害 别再迷恋有毒米线

  米线,是南方流传已久的一种有名的小吃。由于米线口感顺滑,很快就在全国掀起一阵米线风。但由于米线店越来越多,品质却越来越低,更有甚者在米线里添加化学成分,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米线有哪些危害。

  有一些黑心米线生产企业,为了提高米线口感、外观和销售量,违法超量使用了大量食品添加剂。

  还有些小商贩为了降低成本,在大米粉中掺入玉米粉,再加“吊白块”增白、防腐,更有些米线生产商为了降低成本使用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陈化粮。

  陈化粮含有大量黄曲霉素导致米线发黄,加入甲醛可使发黄米线变白,同时又可防腐防霉。

  因此要想吃正宗各种美味的米线,好去老字号信誉好的米线店。

  建议去大一点店点去吃,小的一般不卫生不干净 有的加了明矾 会大大增加得老年痴呆症的机会,容易致癌。

  常吃米线会对身体有害处

  现在很多人在做米线的时候,加入了掉白块,这种物质如果由于长期的积累,会让人得上再生障碍性贫血的!

  里面加了明矾,也就是一种凝聚剂,其实并没什么太大的还处,但因为Al离子 也就是铝多吸收对人体有害,尤其是智力方面,所以建议少吃为妙!

  “黑心米线”增加致癌风险

  对于许多黑心商家在制作米线过程中所使用的添加剂会对人体造成哪些影响。

  大连工业大学化工系教授刘俊龙说,单纯从成分上很难断定“一滴香”是否属伪劣产品,但通过化工合成或用劣质香油精的确都能做出这种“一滴香”。

  而服用化工合成物质对人体危害很大,长期食用还可致癌。

  吊白块学名叫做次硫酸钠甲醛,属于工业用漂白剂,经常被违规添加到腐竹、粉丝、面粉等食物中,目的是增白、保鲜防腐和增加口感,长期食用会出现头晕、头痛、乏力、嗜睡、食欲减退、视力下降等症状。

  硼酸也是比较常用的化工原料,主要用于生产洗衣粉或肥皂,放入食品中的作用也是增筋,长期食用会产生发热、休克、紫绀、头痛、眩晕、昏迷、腹泻、恶心与呕吐、便血、腹痛等症状。

  这些添加的东西对人体至少是没有任何营养可言的,更增加了对健康的危害。

  难道这一碗香喷喷的米线,就是塑料加上香料的“杰作”?对此,孙师傅表示,尽管这么说有些偏激,但不可否认的是,现在市场上的大多数米线在它生产和制作的每个环节,添加剂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不得不说,有些真正地道的、讲诚信的米线店也在这种鱼龙混杂的局面下成为了“黑心米线”的受害者。

米线的做法 米线的危害 米线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