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9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重庆米线的做法

  重庆米线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都吃的一种食物。多吃米线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蛋白质,而且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补充能量。那么,如何才能做出美味的重庆米线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重庆米线

  材料

  原料:米粉、海带丝、小白菜、香菇(蘑菇)、水豆腐、猪肉(牛肉)

  配料:盐、鸡精、红辣椒粉、胡椒粉、酱萝卜干、番茄酱、姜、蒜、香菜

  做法

  1、先把各种材料都洗干净,然后把豆腐切成适当的大小。

  2、猪肉切片炒好备用,熟牛肉切片。

  3、砂锅中倒入清水,水开后,放入海带丝、香菇、豆腐、姜蒜等,加入少许盐和鸡精,盖好砂锅,小火炖煮五、六分钟。

  4、然后把鲜米粉放到锅里面,然后在加入各种调味料进行烹煮。

  5、搅拌均匀,加入少许香菜即可。

  麻辣米线

  材料

  卤汁,红椒,胡萝卜,白菜,米线,辣子1小匙

  做法

  1、昨晚用水泡了一晚上的米线,早晨煮熟后投凉。

  2、白菜切条、胡萝卜切条、红椒切条用开水绰一下挤干水分撒到米线上,用做香辣豆干的卤汁搅拌均匀即可(我又加了一小勺辣子)。

  云南小锅米线

  材料

  干米粉,酸菜,小红辣椒,姜,蒜,葱,香菜,芝麻,盐,醋,酱油,白糖

  做法

  1、先把米线给泡软,然后捞出来晾干,再把各种调味料都准备好。

  2、倒油入锅烧热,依次放入芝麻、姜、蒜、辣椒爆香,再放入酸菜炒香。

  3、倒一碗水入锅,煮沸,放入米粉,煮开。

  4、加入盐、醋、白糖、少量酱油(也可不放酱油)搅拌均匀。

  5、加入香菜、葱末,酸酸辣辣的米线就出锅了!这种做法类似于云南小锅米线,米线可粗可细,随个人喜好。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云南过桥米线的做法 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 米线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