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6食话实说全集:菠萝焗饭的做法

  大米是生活中常见的主食,那么大米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用来煮饭、煮粥,剩下来的米饭不仅仅可以用来炒饭、卷寿司,更是可以用来做菠萝焗饭,下面就跟着视频来学习一下菠萝焗饭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菠萝焗饭的做法

  原料

  菠萝一个,黄油1汤匙(15克)、洋葱碎2汤匙(30克)、培根碎40克、玉米粒50克、黄瓜丁50克、胡萝卜丁50克、熟米饭150克、淡奶油50克、马苏里拉奶酪80克、盐1/2茶匙(3克)。

  方法

  1) 菠萝切去1/3,挖出菠萝肉切成丁。

  2) 先将黄油放入锅中,用小火慢慢融化,然后加入洋葱碎炒香,然后放入培根碎煸炒到变色。

  3) 将玉米粒,黄瓜丁,胡萝卜丁一起放入锅中,煸炒2分钟,加入盐调味。

  4) 把米饭放入锅中继续翻炒,有结块的地方用铲子轻轻按压,切散后炒匀。然后加入菠萝丁炒匀,后淋入淡奶油翻炒均匀。

  5) 将炒好的米饭放入挖好的菠萝壳中(菠萝外面好包上锡纸,防止把菠萝烤蔫),并把刨成丝的马苏里拉奶酪均匀的铺在米饭上,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以190度,烤约15分钟,表面呈现金黄色即可从烤箱中取出。

  菠萝焗饭

  材料

  带皮菠萝一只 剩米饭1碗,虾、胡萝卜、彩椒、培根、玉米粒、豌豆粒、菠萝适量、菠萝汁一大匙、蒜两小瓣。

  配料

  盐1/4勺、橄榄油适量、马苏里拉芝士适量。

  1、将菠萝坚着切掉三分之一,带叶子的那半挖干净果肉,留下菠萝壳。

  2、将蒜切成蒜蓉,彩椒、胡萝卜、培根、菠萝切成丁,鸡蛋用筷子打均匀备用。

  3、将橄榄油放入锅内,待油热时将鸡蛋放入,煎成碎蛋状,铲出备用。

  4、将蒜蓉放入,炒出香味后把培根和虾放入锅内,炒到虾变色时加入胡萝卜丁、彩椒丁、玉米粒、豌豆粒和菠萝丁。

  5、加入米饭翻炒均匀,倒入盐再加入一大勺菠萝汁。

  6、翻炒均匀后,将炒好的米饭倒入菠萝壳内用勺子压紧,上面铺一层马苏里拉芝士片。

  7、烤箱200度中层烤10分钟左右,烤至奶酪起焦斑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大米的做法 菠萝焗饭的做法 食话实说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