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5食话实说全集:卤油串串香的做法

  串串香大家都吃过的吧,其实各地的叫法不一样,有的地方叫乡巴佬有的地方叫关东煮,但事实都是一样的,那么卤油串串香的做法是什么呢?串串香口感如何提升呢?下面就跟着视频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宋大签卤油串串香的做法

  油卤卤水配方

  以卤制2000克,卤品原料为例。

  原料

  干辣椒节3000克,干花椒500克。

  调味原料

  八角150克,草果15克,桂皮30克,自豆蔻15克,肉豆蔻20克,砂仁25克,丁香15克,山柰30克,小茴15克,香叶50克,灵草5克,排草3克,姜片100克,老姜500克,大葱1000克,葱节500克,蒜瓣200克,洋葱块500克,胡椒粉30克,精盐适量料酒1000克,米酒100克,糖色适量鸡精20克,味精10克,冰糖200克,色拉油5000克,熟菜油113000克,鲜汤适量。

  制作工艺

  (1)取1000克,干辣椒节入沸水锅中煮约2分钟后捞出,清水冲洗,沥净水,剁成茸,即成糍粑辣椒。余下的干辣椒节加100克,熟菜油,微火炒香,干花椒微火焙酥,老姜拍破,大葱挽结,八角、桂皮掰成小块,肉豆蔻、白豆蔻、砂仁拍破,草果去籽、灵草、排草切碎,将八角、桂皮、草果、肉豆蔻、白豆蔻、砂仁、丁香、山柰、小茴、香叶、灵草、排草用清水分别清洗,去其泥沙杂质,沥净水。

  (2)大铁锅置中火上,加色拉油4000克,熟菜油9000克,油温升至三四成热,下白豆蔻、小茴,小火炒至白豆蔻酥脆,下草果、八角、桂皮、肉豆蔻、砂仁、丁香、山柰至香气四溢时下糍粑辣椒,用铁铲不停铲动,炒至色红油亮、辣香味浓时,下冰糖、香叶、灵草、排革炒香,烹入米酒,炒至米酒水分完全蒸发时,下花椒拌匀,端离火口,入盛器中,凉后加盖,静置12—24小时,用丝漏过滤,料渣用两个香料袋分装,油用盆盛装。

  (3)取一卤锅放入洗净的竹篾笆。

  (4)炒锅置中火上,加余下的色拉油和熟菜油,加热,待油温升至四五成热时,下姜片、葱节、洋葱块、蒜瓣,炒香入卤水锅中,投入香料袋和过滤后的油、糖色、料酒、老姜、大葱、干辣椒节,掺入鲜汤,调入胡椒粉,旺火烧沸,改用小火熬至香气四溢时,放入精盐、糖色稍熬,下卤品原料、鸡精、味精,旺火烧沸,撇净浮沫,改用中火或小火卤至卤品成熟或熟软时,卤锅移离火口,待卤品在卤水中浸泡5—20分钟,捞出卤品,新油卤卤水即已制成。

  工艺关键

  (1)如卤制鹅肠、鸡胗、鸡杂等嫩脆原料时,宜现卤现卖,以保证其嫩脆。

  (2)投入糍粑辣椒、姜片、葱节、洋葱块、蒜瓣、香料等入油锅中时.宜慢慢下,以防溢锅。

  (3)油卤卤水的鲜汤宜占卤水总重量的三分之一,以油为主,以保证卤水质量。

  (4)油卤卤水,因糍粑辣椒和油会增加卤品色泽,故糖色宜少。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串串香口感 卤油串串香的做法 食话实说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