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0食话实说全集:焱辣虾蟹的做法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干锅,什么干锅虾啦、干锅蟹啦,今天食话实说栏目要给大家介绍的是焱辣虾蟹的做法,这一道菜吃的绝对是营养丰富的,首先虾的营养就是不容忽视的,下面一起跟着视频来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焱辣虾蟹的做法

  主料

  基围虾300g、蟹2只。

  辅料

  盐适量、味精少许、胡椒少许、干辣椒和小米椒各5颗、大葱1根、香菜10g、白扣5g、酱油1匙、小葱适量、油适量、花椒10g、生姜若干、大蒜若干、白芝麻和花生少许。

  步骤

  1. 剪掉虾枪和虾须,虾背剪开去掉虾线。

  2. 辣椒切段,大葱斜切成片,花椒和白扣备好待用。

  3. 小葱和姜蒜都切好。

  4. 香菜洗净。

  5. 油烧开,把虾炸至虾皮酥脆后捞出备用。

  6. 蟹也过个油。

  7. 锅内倒点油烧到六成热,倒姜蒜花椒白扣和辣椒用小火爆香,先少放点大葱。

  8. 佐料炒香后加入蟹,在锅里放适量盐和酱油还有料酒翻炒,五六分钟后再把虾倒入锅里,加点水再烧一下。

  9. 后加胡椒味精、香菜和剩下的大葱,关火起锅,撒芝麻和花生米若干即可。

  香辣虾蟹的做法

  材料

  虾、蟹、盐、味精、胡椒、干辣椒和小米椒、大葱、香菜、白扣、酱油、小葱、油、花椒、生姜、大蒜、白芝麻和花生。

  步骤

  1.老干妈豆豉、姜末、蒜末浸在香油中一个小时。

  2.这个时间里我们将蟹洗净,去掉腮和尾部。分成六份(我因为是之前洗过蒸熟的就直接处理一下就可以了)备用。

  3.放入少量的黄酒(或白酒)腌制几分钟,这样做出来的成品更加的香哦~而且还去除了一些杂味道。在肉蟹的身上均匀的裹上一层淀粉。

  4.锅内热油,放入剥好的蒜瓣,小火炸至金黄色捞出。将过好淀粉的蟹肉放入油中炸大概3分钟后捞出。

  5.用锅内剩余的油炒香青花椒、干辣椒,放入1中浸泡一小时的调料,文火继续翻炒。

  6.加入一勺盐和白糖(或根据自己口味添加),烹入一些黄酒(白酒)增加香味,倒入生抽,后放入油炸过的蟹翻炒1分钟入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焱辣虾蟹的做法 虾的营养 食话实说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