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0食话实说全集:蒸汽气功鱼

  话说大家都是经常吃鱼的,对于鱼的功效是非常了解的,鱼可以给我们身体补充一些微量元素,而且经常吃鱼可以促进大脑的发育,让我们越来越聪明,鱼的做法也有很多,今天随着食话实说栏目一起来了解一下气功鱼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气功鱼

  蒸出来的美味,你值得拥有

  老板专门为爱吃辣的德阳人隆重推出地道的香辣口味。神仙气功鱼主材选用优质淡水鱼,江团、梭边鱼、三角峰、齐头皇、黄辣丁等近40种鱼类任你挑选。

  经过“洗锅”、“铺底”、“下鱼”、“上盖”、“运气”、“辅料”、“泼油”等一系列讲究的烹饪工序,几分钟后美味的“神仙气功鱼”便呈现在里面眼前!瞧着这一锅浓墨重彩的美味,该红的红,该绿的绿,油亮诱人,汤色鲜美,让人忍不往直吞口水,鱼肉吃在嘴里,嫩、滑、顺、鲜,多汁且美味。

  神仙气功鱼

  传奇的美味不需要解释

  清朝末年,外军入侵,百姓流离失所,饥寒交迫。就在这时,终南山上来了一名长须飘飘的老者。他带领青年壮丁上山采摘香料,教他们就地取材打造石锅,教妇女用采摘的香料和河里捕的鱼做成了一道美味。

  此事在民间传为佳话,乾隆得知,给这道菜御赐一名“神仙气功鱼”,就这样,“神仙气功鱼”便代代流传了下来。

  奇、怪、珍、味、妙

  不一样的石锅鱼

  罗小妹特地向老板讨教,为何神仙气功鱼如此美味?几杯美酒下肚之后,老板道出了这鱼的5大精华之所在:

  奇

  石锅之奇

  采用云南奇石经过凿釜精雕而成,此锅富含天然钙、铁、锌、镁等微量元素,在高温的作用下会迅速分解于汤中,为佳肴增添有益微量元素。

  怪

  做法之怪

  草帽当锅盖,不用柴、不用碳、不见明火、不用电,蒸汽饮食健康,请您到店品“食”尚。

  珍

  养生之珍

  云南的腾冲是火山地带,那里的石材含有大量有益元素。青城山泉与名贵滋补类药材炒作佐料,高温之下,通过加热过程融入汤汁内,使人体吸收。

  味

  汤鲜之美

  八分钟汤即成。老板选用优质淡水鱼为主料,鱼汤鲜美、香醇、久煮不烂,并回味无穷,鱼不但味美,锅、鱼、药三者结合,更具延年益寿祛毒养颜,清火温胃,滋阴壮阳,明目健脑,强身健体等功效。

  妙

  感觉之妙

  石锅蒸汽顷刻间香溢满室,云雾缭绕,让您有腾云驾雾飘飘欲仙,如临仙境之感,故有“常食石锅宴,貌似做神仙”之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蒸汽气功鱼 食话实说 鱼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