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排骨汤的功效与作用 吃它竟能减肥

  山药排骨汤的功效与作用是很多人都不熟悉的,人们可能只是知道山药和排骨是很好的滋补品,但它们俩搭配炖汤都有哪些具体的功效却不是太清楚。朋友们想知道山药排骨汤的做法及山药排骨汤的功效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山药排骨汤是很家常的汤品,制作方法并不难且很有营养,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山药排骨汤的功效

  减肥

  山药排骨汤很有特点的一个功效就是可以减肥。因为山药中含有大量的纤维,食用之后就会产生饱腹感,可以有效的控制进食欲望,从而起到减肥的作用。

  山药排骨汤是很适合想要减肥的朋友饮用的,因其不仅能减肥还能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

  滋养肌肤

  在秋冬两季,由于气候变化大,容易使我们的肌肤变得干燥。大家知道吗,山药排骨汤它还能够生津润燥,具有滋养肌肤、毛发的功能,所以说山药排骨汤有美容功效。

  因此在秋冬两季我们更加应该多吃山药排骨汤,不仅发挥了山药排骨汤的功效,同时还能够润泽肌肤,满足你的食欲。

  益精补血

  我们知道排骨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长期食用可以为我们人体补充钙元素。要是将山药与排骨煲汤食用不仅可以补钙,还有益精补血的功效。

  山药营养价值

  健脾益胃

  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

  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临床上常用治脾胃虚弱、食少体倦、泄泻等病症。

  滋肾益精

  山药含有多种营养素,有强健机体,滋肾益精的作用。大凡肾亏遗精,妇女白带多、小便频数等症,皆可服之。

  益肺止咳

  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有润滑,滋润的作用,故可益肺气,养肺阴,治疗肺虚痰嗽久咳之症。

  降低血糖

  山药含有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于治疗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疗佳品。

  延年益寿

  山药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预防心血疾病,取得益志安神、延年益寿的功效。

  排骨

  排骨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

  山药排骨汤的做法

  做法一

  主料

  猪排骨(大排)500克、山药250克、芹菜25克。

  调料

  味精2克、花椒2克、胡椒粉2克、盐10克、大葱15克、料酒20克、姜15克。

  做法

  1、将排骨切成5厘米的条,放入沸水中氽约5分钟,洗净,沥干水分。芹菜洗净切段。

  2、将山药去皮切成块后放入沸水中氽一下,捞起。

  3、待排骨炖至5成熟,放入山药炖3小时,待排骨酥烂时,拣去葱、姜、芹菜,放入盐、味精、胡椒粉即可。

  制作要诀

  1. 熬排骨汤可加2~3滴白醋,以促使骨中的钙质释出,并溶入汤汁中,使汤味鲜美。

山药排骨汤的做法 山药排骨汤的功效 山药排骨汤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