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怎么不变黑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山药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是食物,山药不仅含有吃起来非常的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日常生中我们经常吃山药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究竟山药怎么才能不变黑呢?那就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山药怎么不变黑

  日常生活中往往许多人都会发现,山药切好之后不一会儿就变黑了。

  想让山药不发黑首先要明白山药发黑的原因。

  山药发黑的原因就是山药含淀粉比较多,暴露在空气里容易被氧化。

  既然我们明白了山药变黑的原因,我们就可以从它变黑的原因入手,防治它变黑。

  所以,我们的原则是在处理山药的时候应该尽量避免山药和空气接触,去皮后立刻放入水中。

  切片后也将山药浸泡在水中,在烹饪前再取出。

  这样,我们就可以做出洁白如雪的山药美食了。

  掌握了这样的技巧我们在使用山药的时候就不会出现,山药变黑的现象了。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补气养血

  血虚宜养血。补血效果较好的食物有猪肝、蹄筋、墨鱼、桂圆肉、黑大豆、黑芝麻等。

  补血作用强的中药有阿胶、熟地黄、当归、何首乌、白芍药、鸡血藤、桑葚等。

  山药益气、健脾、养胃,在补血食物、药物中配合用之,可使补血的效果增强。

  补虚抗衰

  山药味甘,性凉润,入肺、脾、肾经,《得配本草》说它具有补虚益损的功能。

  清代医家陈修园曾解释山药的功能,说它气平入肺,味甘入脾,而脾统血,主四肢,脾血足则不饥,四肢轻捷;肺主气,肺气充则轻身,气为之倍增;又因其质地稠黏,能补肾填精,精足则强阴,延年益寿。

  现代药理研究提示,山药含有的皂甙、糖蛋白、鞣质、止权素、山药碱、胆碱、淀粉及钙、磷、铁等,具有诱生干扰素的作用,有一定的抗衰老物质基础。由此可见,山药确能补虚疗损,延年益寿。

  强壮养颜

  山药含有能大量供给人体多种糖蛋白质的混合物黏液蛋白,能增加黏膜与皮肤的润滑度。

  减少皮下脂肪蓄积,是很好的美容食品,可以单味服用,也可在复方中应用,山药粥、山药酒、六味地黄饮、滋肾生肝饮等,均有强壮筋骨,养颜健身的作用。

山药怎么不变黑 山药的功效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