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吃鱼小心吃出全身毒素

  人体的营养元素主要通过饮食摄取的,如菜类、水果类、肉类等,其中的肉类分为猪肉、鱼肉、鸡肉、鸭肉等,在诸多肉类中,鱼肉是受人们欢迎的。它不但美味,也不会使人发胖,并且含有的营养成分极高,几乎没有人群限制。

  鱼是诸多人群喜爱的,过多的食用它也不会导致肥胖的出现,反而对人体健康有利,但人们为了追求鱼肉口感上的美味,不断尝试不同的方法食用它,殊不知有些食用方法对人体健康会产生极大的危害,而以下的几种吃鱼的方式就是如此。

  鱼肉切片生吃

  近几年来非常流行一种鱼肉的吃法,这种吃法不但可以将其营养成分充分的保留下来,对人体健康也起到一定的作用,但人们却不知道这种吃鱼肉的方式同时也危害自身。很多人都喜欢生鱼片的鲜嫩美味,这在江河污染日渐严重的今天,这种鲜美却是要付出疾病的代价。因为生吃鱼片对肝脏很不利,极易感染肝吸虫病,甚至诱发肝癌。

  追求鱼肉口感的鲜美,从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人们的食欲,但间接危害自身的健康,这就是所谓的代价。人通过吃生的或半熟的含肝吸虫活囊蚴的淡水鱼虾和淡水螺类被感染的几率极高,目前我国就有数以百万的肝吸虫患者,其中不少人正是因为生吃鱼虾而染病。

  很多人认为有些调味品自身具有杀菌的作用,其实这样的想法是正确的,但要提醒的是,它们只能杀死普通的细菌。一般的调味品,如酱油、醋、芥末、酒精等都很难杀死肝吸虫,就算把鱼片投入90度热水中,煮的时间不足也不能将之杀死,因此生鱼片还是少吃为妙。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想吃鱼片时可以先用调味品拌过后放进微波炉热3分钟。这样可以很大程度杀死里面的肝吸虫,而且味道和生鱼片一样鲜美。

  空腹吃鱼

  减肥是多数人所追求的,而且每个人的减肥方式也是不同,但有一种方式却成为普遍,那就是吃菜不吃饭,尤其是空腹吃鱼,但这很可能导致痛风发作。痛风是由于嘌呤代谢紊乱导致血尿酸增加而引起组织损伤的疾病。而绝大多数鱼本身富含嘌呤,如果空腹大量摄入含嘌呤的鱼肉,却没有足够的碳水化合物来分解,人体酸碱平衡就会失调,容易诱发痛风或加重痛风病患者的病情。

体内毒素多的原因 吃生鱼片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