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上有它给身体毒素来个“大扫除”

  慢慢的接近年尾了,过节的气氛也是越来越浓!不管是还在工作岗位上的上班族,还是已经“解放”了的上班族,都已经开始着手开始大补特补,决不让身体该获得的营养落下一丝一毫。大鱼大肉算是家常饭菜,而摄入过多倒也是让身体大呼有点腻了,所谓“物极必反”,有些人已经着急开始慢慢开始调理,清除身体毒素了。

  如果你正在想如何排除体内积攒的毒素,那么晚上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况且在养生的学问中有这么一句话,“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饱,晚上要吃少”。我们不仅要晚上吃的少一些,如果要身体排毒的话,还要针对性的摄入一些排毒的食材。

  排毒的食材有哪些?

  竹笋

  我们知道,毒素的大部分都存在于肠道内,可以说肠道是毒素“温暖的家”。而竹笋的出现,对于消灭肠道内的毒素效果明显。

  竹笋甘寒通利,其所含有的植物纤维可以增加肠道水分的贮留量,促进胃肠蠕动,降低肠内压力,减少粪便粘度,使粪便变软利排出,用于治疗便秘,预防肠癌;此外,它的高含量纤维素在肠内可以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减少与高血脂有关疾病的发病率。

  竹笋的另一个特点便是低糖和低脂,富含植物纤维是肯定的!植物纤维的作用不仅仅是有助于排出体内毒素,还可降低体内多余的脂肪,对消痰化瘀滞,治疗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症,且对消化道癌肿及乳腺癌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可以说毒素是身体健康的“天敌”,而毒素也是无处不在的!上文为大家介绍的竹笋的排毒功能,可以大限度的帮助你将身体的毒素排空。而要想获得更好的排毒效果,光靠食材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现代医学讲究一个方式——“内外调理”,顾名思义,便是内部调理和外部调理相结合,汲取中医和西医的所长,共同作用清除体内毒素效果非常好。

  绿豆芽

  绿豆芽相信很多人都吃过,它的含水量很是惊人,经常摄入对于体内水分的补充也有一定的帮助。而且我们知道,一旦体内淤积很多毒素的话,水是不可缺少的“润滑剂”。

  而豆芽含有的蛋白质会分解成被人体吸收的游离氨基酸,当然也会有更多的磷、锌等矿物质的存在,维生素和胡萝卜素也在其中。而且,经研究发现,豆芽中含有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纤维素等矿物质,既安全又减肥。

  尤其是绿豆芽含有的维生素群,对于维生素B2缺乏引起的一系列病症;维生素C缺乏引起的疾病等都有辅助治疗的作用。因此,它也深受很多人的喜爱,可以说它是适合肥胖的人进食的蔬菜之一。

养生晚班车 吃什么排毒 排毒的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