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上有它给身体毒素来个“大扫除”(2)

  绿豆芽的吃法简单却有很好的效果,不妨可以尝试。将绿豆芽用开水烫过,加酱油、醋凉拌而食,可以消脂减肥;或者将绿豆芽同鲫鱼炖服,能美容白肤;亦或是取适量绿豆芽和冬瓜皮,加醋煮汤饮用,减肥效果佳。

  大白菜

  在许多人的心中都有这样的一个联系:冬天和吃火锅必须要捆绑在一起!而白菜的营养也是营养丰富的,并不比其他荤腥食材差,况且荤素搭配起来,营养也显得比较均衡。

  白菜中的纤维素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还能促进人体对动物蛋白质的吸收。

  因为它可以增强肠胃的蠕动,减少粪便在体内的存留时间,帮助消化和排泄,从而减肥排毒系统其他部位的负担,比如肝脏和肾脏,还可以防止多种胃病的发生。

  中医认为白菜微寒味甘,有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之功;而且,冬季吃白菜能养颜护肤,因为此时空气寒冷干燥,寒风对人的皮肤伤害很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经常食用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的效果。

  白菜中所含的果胶,可以帮助人体排除多余的胆固醇。更主要的白菜中还含有微量的钼,可抑制人体内亚硝酸胺的生成、吸收,起到一定的防癌作用。

  此外,白菜本身所含热量极少,不至于引起热量储存。白菜中含钠也很少,不会使机体保存多余水分,可以减轻心脏负担。中老年人和肥胖者,多吃白菜还可以减肥。

  结语:每个人的体内都或多或少的存在着毒素,而毒素的淤积对于身体是非常严重性的,或许会罹患病症也未尝可知。尤其是在节日当中,这些隐患就会被无限放大,必须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本文为大家介绍了一些生活中唾手可及的食材,但是它们对清除毒素和体内脂肪、胆固醇都有很好的效果,实在是不可多得的排毒佳品!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晚班车 吃什么排毒 排毒的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