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吃鱼小心吃出全身毒素(2)

  空腹饮食已经成为现代人减肥所流行的趋势,其实这样的减肥方式不但不利于瘦身,对自身健康也危害甚远,尤其是空腹吃鱼。所以,在吃鱼肉前可先吃一些含碳水化合物的低脂食品,如杂粮粥、荞麦粉、芋头等垫底,用餐中间也可食用一些含淀粉的菜肴,如蒸甘薯、甜玉米、马铃薯等,以此平衡体内酸碱度,减轻嘌呤的危害,起到保护身体健康的作用。而在本身尿酸高的情况下则要选择减少吃鱼了。

  吃鱼胆

  鱼身上也是有多个部位,每个部位的功效都是不同的。虽说鱼身上某个部位的功效对人体有益处,但也不能擅自的食用,而鱼胆也是如此。鱼胆是一味中药,中医常用它来治疗目赤胆痛、喉痹、恶疮等症。民间也因此流传吃鱼胆可以清热解毒、明目止咳的说法,所以尽管鱼胆味苦,总有人跃跃欲试。擅吃鱼胆极其危险,极易引发中毒甚至危及生命。

  既然在有些专业的医书上介绍鱼胆的功效非常的好,为何人不能擅自的食用它呢?专家指出,鱼的胆汁中含有水溶性“鲤醇硫酸酯钠”等具有极强毒性的毒素,这些毒素既耐热,又不会被酒精所破坏,因而无论将鱼胆烹熟、生吞,或是用酒送服,均可发生中毒。平时杀鱼时不小心把鱼胆弄破了,有些人舍不得丢,忍着苦味就吃了。其实这种行为不可取,很有可能因小失大。另外,有食用鱼胆要求的患者应在中医指导下合理摄入。

  结语:肉类是人们一直所偏爱的食物,因为它的味道不但鲜美,而且它的营养也是给人体带来诸多好处,鱼肉也是如此。鱼的价值很多,食用的方式更多,错误的食用方式不但不能使人体健康,而且对健康造成威胁。鱼身上的某个部位虽然可以食用,但食用方式的错误却可能引发食物中毒。所以,本文介绍的几点一定要注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体内毒素多的原因 吃生鱼片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