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囤两种年货让你健康一整年

  让无数人望眼欲穿的春节马上就要来了,忙碌了一年的人们终于有时间和家人好好的团聚一番,趁着年前还有几天的时间,一家人也可以在超市中好好的逛一逛,给家里添置些东西顺便置办一些必要的年货。在玲琅满目的各类商品中,有一类产品为受人们的欢迎,那就是让人垂涎三尺的食物。

  民以食为天,在春节这个一年一度的隆重节日里,这一点显得更加明显。无论是传统的鸡鸭鱼肉、年糕甜点,还是买给孩子的各色糖果无不彰显着人们对于准备年货的重视。每一个家庭都想营造出合家团圆,享受美食的欢乐气氛,但是在准备年货的过程中,有几种食物如果不仔细挑选,很容易会对人们的身体造成造成威胁。

  一、果脯

  美味的果脯在新春佳节之际倍受人们的欢迎,果脯其实又被人们称为蜜饯,是以桃、李、枣或其它水果用蜂蜜腌制而成。吃起来不仅柔软甘甜,而且爽口醇正,所以很多家庭往往会买上很多果脯回家作为招待客人或自己食用的零食。

  但是从根本上来说,像果脯这一类食物其实是古人用来保存水果的一种方法。在制作的过程中,作为原材料的水果里还会加入大量的糖,然后等待其干燥后制作成完成品。不过现在大多数的果脯中都会添加各种各样的食品添加剂,因为这些添加剂可以使果脯的色泽、味道更加的鲜美诱人,并且还可以变相的延长它的保质期。

  如果我们在购买的时候仔细的观察,那么就可以在许多包装袋的背面发现许多陌生的名字:甜蜜素、柠檬酸、糖精等等,这些其实就是食品添加剂。大多数的食品添加剂都是人工合成的产物,具有一定的毒性,虽然在国家规定的范围内使用不会对人体产生太多的伤害,但是有一些不法商人为了牟取利益,往往会超量的兑入添加剂,一旦人们把这些不合格的果脯大量的买回家食用,那么无疑就相当于在家中安放了一个定时炸弹。

孩子喝饮料的危害 果脯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