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枣的副作用 吃错它小心会腹泻并伤脾

  大枣,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红枣,它的营养价值相信许多人都知道,所以才那么喜欢它。但在喜欢大枣的同时,也千万别忘了大枣的副作用。想知道大枣的功效与作用以及大枣的营养价值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大枣的副作用是你们所不能轻易忽视的,因为稍不注意,它就会给你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大枣的副作用

  中国古书中说道,红枣味道甘甜,性温,有补血安神的作用,缓和药性。现代研究表明,红枣能使人体内的含氧量大大增强,并滋养细胞,是药剂缓和的强壮剂。

  红枣在中医处方里,是一味常见的药食同源方药,味甘性温,主要功能为补中益气、养血安神,临床主要用于脾胃气虚、血虚萎黄、血虚失眠多梦等症的治疗。

  如常喝红枣水对于经血过多而引起贫血的女性,就可起到改善面色苍白和手脚冰冷的补益功效。

  但作为方药是有禁忌的,如在月经期间,一些女性常会出现眼肿或脚肿的现象,其实这是湿重的表现,这类人群就不适合服食红枣。

  因为红枣味甜,多吃容易生痰生湿导致水湿积于体内,从而加重水肿症状。

  同时,有以服用红枣进补而又属于体质燥热的女性,也不适合在经期服食,因为这极有可能会引起经血过多而伤害身体健康。

  此外,由于红枣的含糖量比较大,所以它不适合糖尿病患者进补,以免血糖增高,致使病情恶化。

  对于生鲜红枣,如进食过多,则易发生腹泻并伤脾,因此,由于外感风热而引起的感冒、发烧及腹胀气滞者,都属于忌吃生鲜红枣的人群。

  红枣虽然有益,但未必每个人都适合食用,例如咳嗽和痰多的人就不宜食用。

  此外,由于红枣会困湿气,所以湿重腹胀人士,如常感疲倦或苔较厚等,就少吃为妙,不然会加重湿重的症状。而小孩子如有蛀牙亦不应多吃红枣。

  由于红枣中含糖量较高,吃多了还容易导致蛀牙。

  红枣的禁忌

  一、腐烂变质忌食用

  大枣虽然脆甜可口、营养丰富,但却不易保存而容易变质。大枣腐烂后会使微生物繁殖,枣中的果酸酶继续分解果胶产生亲胶酸和甲醇,甲醇可再分解生成甲醛和甲醇。食用腐烂的枣,轻者可引起头晕,使眼睛受害,重则危及生命。

  二、忌与维生素类同食

  红枣中的某些物质会使维生素K分解破坏,因而会大大降低大枣的治疗功效。

大枣的副作用 大枣的功效与作用 大枣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