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枣的吃法 4种大枣汤助您益气健脾

  大枣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而且味道香甜可口,吃法也非常丰富,所以是很多人平时经常吃的一种营养食物。那么你知道大枣的吃法有哪些吗?你知道大枣的功效与作用吗?今天小编推荐给大家4种大枣汤助您益气健脾,既美味又营养,赶紧来学习一下吧!

  红枣花生汤

  材料:红枣、花生、冰糖各30克。

  做法:先煎花生,后加红枣、冰糖。每天l剂,每晚睡前服,30天为一个疗程。

  功效:可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水平。

  大枣浮小麦汤

  材料:大枣15枚,浮小麦50克,甘草10克。

  做法:将所有材料煎煮1小时,去甘草后食用。

  功效:可益气养心、安神定志。适用于精神恍惚、心烦失眠。

  大枣三仁鸡

  材料:大枣20枚,杏仁、白果仁、核桃仁各10克,鸡肉200克,调料少许。

  做法:将鸡肉洗净切小块,与诸药用文火炖煮1小时,分早、中、晚食用鸡肉、杏仁、白果仁、核桃仁及大枣,并喝汤。

  功效:可补肺肾、止咳喘、益精血。适用于肺肾虚损(咳嗽气喘、腰膝酸软)者。

  大枣韭菜粥

  材料:大枣20枚,全虾50克,韭菜10克,大米100克。

  做法:将全虾(不去头及外壳)洗净切段,大枣破开去核,韭菜洗净切小段,与大米同煮为粥,早晚食用。

  功效:可益气壮阳。

  注意:煎煮大枣时,可将大枣破开,此法有利于大枣有效成分的溶出,可增加药效2~3倍。大枣味甘,性温,食用过多会助湿生痰蕴热,有湿热痰热者不宜食用。

大枣的功效与作用 大枣的吃法 大枣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