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怎么吃 木瓜花生大枣汤

  木瓜是一种原产于美洲的瓜果,木瓜味道鲜美并且还有很多药用价值,你知道怎么样食用木瓜科学营养么?不清楚的话就跟我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木瓜花生大枣汤

  用料 :木瓜750克,花生150克,大枣5粒,片糖3/2块。

  作法 ①木瓜去皮、去核、切块。

  ②将木瓜、花生、大枣和8碗水放入煲内,放入片糖,待水滚后改用文火煲2小时即可饮用。

  说明 :宝宝吃人奶成长,身体会更强壮、更健康。但部分妇女产后因乳汁不足,在喂哺宝宝时会产生缺乳汁问题。产妇要增加乳汁,可煲木瓜花生大枣汤饮用,这汤水对增加乳汁有显著效用。

  木瓜花生大枣汤功效

  部分妇女产后因乳汁不足,在喂哺宝宝时会产生缺乳汁问题。产妇要增加乳汁,可煲木瓜花生大枣汤饮用,这汤水对增加乳汁有显著效用

  木瓜的作用

  【性味】性平、微寒,味甘。

  【归经】归肝、脾经。

  【功效】助消化之余还能消暑解渴、润肺止咳。它特有的木瓜酵素能清心润肺还可以帮助消化、治胃病,它独有的木瓜碱具有抗肿瘤功效,对淋巴性白血病细胞具有强烈抗癌活性。

  木瓜特征

  无毛;萼筒外面无毛;萼裂片三角状披针形,长约7毫米,先端长渐尖,边缘具稀疏腺齿,外面无毛或被稀疏柔毛,内面密被浅褐色绒毛,较萼筒长,果时反折;花瓣倒卵形,淡红色;雄蕊长约5毫米;花柱长约6毫米,被柔毛。梨果长椭圆体形,长10~15厘米,深黄色,具光泽,果肉木质,味微酸、涩,有芳香,具短果梗。花期4月,果期9~10月。

  结语:看了上面的文章相信你对木瓜的营养价值应该有了充分的了解,木瓜既可以作为食疗食用,也可以作为水果,大家不妨试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