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吃月饼 中秋买到这种月饼当心致癌(3)

  这里所说的月饼盒,就是月饼包装里面托着月饼的那个塑料托,这其中可是含有很大的学问的,一些月饼托很可能会含有增塑剂,而更可怕的是这种增塑剂是一种可以致癌的成分。

  PVC保鲜膜致癌的消息在去年就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使用PVC保鲜膜包装的月饼也遭到了安全的执意,如今,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人们对月饼安全的关注,不仅在于月饼的本身,也应该上升到月饼的包装上。

  在越来越多的月饼采用塑料作为包装物的时候,塑料包装的使用安全问题会再次的受到广泛的关注。

  生活中如何防癌

  1.远离化学物质

  减少对化学物质的接触与摄入,比如尽量减少含有化学物质的东西,比如一些化学合成的化妆品等,而且我们在吃东西的时候要清洗干净,避免农药残留进入人体。

  2.减少辐射

  现在日常生活中很多电子元件是有着很强烈的辐射的,我们要尽量避免,比如手机电脑的一些电子主板等等,这些都是很强辐射的。

  3.戒烟戒酒

  抽烟喝酒对身体特别不好,酒喝多了伤肝伤胃,容易导致肝癌和胃癌的发生,而烟抽多了伤肺,容易导致肺癌的发生。

  4.吃绿色食品

  多食用绿色无公害的食品,比如绿色的蔬菜等等,为我们的身体补充所需要的维生素和各种营养物质,使身体更加健康。

  5.多运动

  适当的运动可以强身健体,而且还能有效的预防各种各样的疾病,这样才能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运动出汗还能排出我们体内的毒素,减肥的同时还能防病。

  6.定期体检

  体检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我们的体内有隐疾,那么就可以通过体检查出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不然小病很可能发展成为大病。

  结语: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就快要到了,中秋佳节是亲人团聚的时刻,不管是远离家乡的学子,还是闯荡他乡的劳动者,都是会借助中秋节放假的这个时间回家和家人一起团聚的,一起吃香甜的月饼,这已经形成了中国特色的一种文化,但是我们在吃月饼的时候还是要牢记,吃健康的月饼,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健康吃月饼 致癌的食物 过期月饼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