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葱的注意事项 这种葱千万别买里面有重金属

  近,又传出了一则关于食品安全的新闻,这次受害的是我们每天都要吃的葱,葱也能”有鬼“吗,下面让我们看看黑心商家们是怎样将从保持新鲜的,又是添加了什么有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呢。让我们一起了解下吃葱的注意事项

  葱花“有染”?!没想到,有些看上去很鲜嫩嫩的葱花,其实暗含玄机。

  这种葱千万别买里面有重金属

  据媒体报道,近有群众发现,买回家的葱花用毛巾擦一下,毛巾上竟然留下了淡蓝色的痕迹。

  到底这些葱花“染色”的真相是什么呢?残留在葱花上蓝色沉积物是否会危害生命健康呢?

  由于炎热的天气,葱花等蔬菜很容易变质,商家为了保证葱花在长途运输过程中保持新鲜,就往葱花的表层喷洒了硫酸铜溶液,让其在市面上售卖时还像刚采摘的蔬菜一样新鲜。

  硫酸铜溶液中含有重金属离子和铜硫酸根离子,如果大量食用会导致重金属离子中毒,危害人体健康。

  除了葱花表层含有硫酸铜溶液外,市面上很多蔬菜上也含有此类化学物质。诸如我们常见的香芹菜、蒜薹等都被发现上面含有这些蓝色的沉积物。

  如何清洗才能有效去掉这些化学物质呢?

  如果不小心买到这类蔬菜可怎么办呢?!

  专家表示,把蔬菜长时间泡在水里并不能有效祛除这些化学物质,正确的做法应该是直接把蔬菜放到水龙头底下活水连续冲洗。

  赶紧转给家里买菜的人!

  吃葱注意四大饮食禁忌

  1、小葱拌豆腐

  葱含的草酸与豆腐容易形成草酸钙,阻碍人体对钙的摄取,不仅是豆腐,葱也不应与其它含钙量较高的食物同食。

  2、葱炖狗肉、公鸡肉

  如果葱和狗肉、公鸡肉一起食用的会很容易导致上火现象,所以那些爱上火的人应该少吃或者不吃,患有鼻炎的人食用葱炖狗肉很有可能会加重病情。

吃葱的好处 吃葱的注意事项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