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果蔬皮利于健康吗 这种果蔬皮就并非如此

  苹果皮不要丢,吃了可以美容;橘子皮不要丢,泡茶喝可以防病;香蕉皮不要丢,吃了可治便秘;很多人对任何果蔬皮都进行食用,简单点说能食用就食用,其实有些果蔬皮是不能食用的,当心害了自己!

  食用带皮土豆,这样好吗

  带皮土豆换言之就是没有将皮去掉的土豆,多数家庭会将土豆外表清洗干净,不去掉皮就食用,其实这是不对的。因为市面上售卖的很多土豆表面皮发绿,且出现发芽的现象,这可说明土豆表面含有大量的毒素——配糖生物碱,如果在食用土豆时不将表面皮及发芽部位清除掉,人食用后,易出现呕吐、头晕,甚至还会导致腹泻。

  食用白果要去皮,否则易中毒

  白果就是银杏,对于白果的价值是众所周知的,人们在食用白果时,往往只会将白果表面的壳去掉,却忽视它的皮,其实这层皮是不能食用的,因为它含有多种毒素!

  白果皮含有毒素

  别不相信,它的皮中确实含有多种毒素,可引起人出现中毒的现象。白果皮含有白果酸、氢化白果酸、氢化白果酸、氢化白果亚酸、白果醇,这些物质一旦进入人体会伤害中枢神经系统,从而导致人体出现异常。

  除了白果皮不宜食用之外,白果肉的食用也不宜过多

  就是因为白果本身的营养价值很高,有些人会大量的食用它,其实过量的食用它也会导致中毒的现象,所以对于它的食好具有科学性,成人每天食用的量不要超过10颗,至于小孩好不要食用!

  荸荠皮也是不能食用的

  荸荠是常见的食物,清脆可口,而且还甜甜的,很多人将它外皮清洗干净就开始食用,其实它的皮是不能食用的。

  为何荸荠皮不能食用

  由于生长环境比较特殊,它生长在水田中,它的外皮具有聚集有害、有毒生物的排泄外、化学物质,如果人们食用它的外皮,则这些有害物质就会进入人体从而危害健康。另外,这种食物的外皮中含有大量的淀粉,对于患有糖尿病的人群好不要食用。

  以上几种食物是常见的,人们对于它的皮也会食用,其实这些食物的皮是不能食用的,因为含有较多的有害物质,人食用会影响自身的健康。所以,不是任何一种蔬果的外皮都是可以食用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带皮土豆 食用果蔬皮利于健康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