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皮痒怎么办 试试这些东西比洗发水管用多了

  头发几天不洗便会奇痒难忍、甚至刚刚洗完的头发也会出现瘙痒,不少人还会有头皮长痘、出现头屑问题。那么除洗发水外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冬季头皮瘙痒的原因何在?

  1.皮屑多、皮肤干燥,干性发质经常发生。尤其是这个季节,冷、干的环境夺走头皮中的水分,从而皮肤因干燥而瘙痒。尤其是利用过热的水洗头,更容易发生干燥、瘙痒、皮屑。

  2.皮脂分泌旺盛,堵住毛孔,还容易长痘,油性发质经常发生。另外,不经常洗头、戴帽子,皮脂也会堵塞毛孔而瘙痒。

  3.真菌感染,而油脂分泌旺盛会助长真菌感染。

  4.精神压力大。当精神压力大、身体疲乏时,头皮供血不足,也会可以表现为瘙痒或过于油腻。

  头发痒,用这些东西洗头比洗发水还管用

  1.阿司匹林

  阿司匹林到捣碎后的水溶液有类似水杨酸的作用,而水杨酸属于外用药,具有止痛、消炎、止痒、消肿与除异味的作用。洗发时与洗发水混合使用,适用于油腻性发质。

  2.菊花水

  菊花、菊花叶子煮水,洗发。可以清热、抑菌,并且还含有植物精油成分,改善头皮干燥、起皮屑、瘙痒等。还可以令发丝顺华。

  3.椰子油或橄榄油

  干性发质,如果冬季头发经常发生静电、头屑、瘙痒,可以在洗发水中加入少量椰子油或橄榄油。

  4.桑白皮

  用100克左右的桑白皮煎水,洗发,在《药品化义》中提到其可以治疗皮肤里外出现的浮肿、瘙痒、干燥等,适合去头屑、止痒、防脱发。

  5.苹果醋

  皮肤科医生曾提出,洗发水的使用会刺激皮脂分泌,容易出现更多的头皮屑,但为了清洁又不得不使用,这便造成了一种恶心循环。

  选用酸度比较低的饮用型苹果醋,稀释之后洗发,坚持使用,可清除上过多油脂,调理油性发质。

  关于洗头的误区

  1.千万不要用肥皂洗发。肥皂不仅容易让发质容易粗糙、干燥、失水,还会带走头皮上正常保护的油脂,加重头皮屑、瘙痒。

  2.忌用指甲抓头皮,一方面头皮娇嫩,另一方面指甲上细菌多,越抓越痒,还会引起损伤。

  3.护发素直接涂抹在发根,尤其是油性发质人群,这样容易导致毛囊的堵塞,加重瘙痒、油腻问题。

  4.天天洗头不会破坏发质,并且有助于头发的柔顺,相反,导致头发枯黄、干燥的是使用了不恰当的洗发水引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头皮痒怎么办 如何护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