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米水洗头发 这样保养头发效果很神奇

  很多人觉得用淘米水洗头发是一件特别神奇并且不可思议的事情。其实这样保养头发效果非常好,并且还有科学依据。淘米水的功效有很多,不仅仅能美容护发,对保养皮肤也有作用。到底淘米水有哪些作用呢?

  淘米水洗头发

  淘米水可以洗头发?这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没错,淘米水是可以洗头发的,而且淘米水洗头发的好处还不少。但是淘米水洗头发也应讲究正确方法。

  一、淘米水洗头发的好处

  用淘米水洗头发是傣族民间保养头发的一个验方,傣族姑娘洗头发从来不用洗发水,而是用糯米的淘米水,且要发酵。主要原因是新鲜的淘米水是偏碱性的,而发酵过的淘米水是偏酸性的,我们的头皮环境适宜于偏酸性。她们洗发时还用名为“埋码”的叶子,其有一股特别的清香。

  淘米水的营养大概为

  1. 白米中“水溶性维生素”及“矿物质”,会留在淘米水中,其中以维生素B群的含量较为丰富,B族维生素能够帮助头发的色素细胞生成黑色色素;

  2.米的外皮含有较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淘米水用发酵的方法处理又会使蛋白质分解为氨基酸,所以营养还是蛮丰富的。

  在中国的南方米里面,糯米的油脂比大米的要多,其实用粘性大米来做淘米水也是可以代替的。再有一个非常关键的步骤就是发酵的过程。发酵的原理就是厌氧性细菌生长。它们的生存环境应该保持无氧或低氧,温度适宜,必须找个密封罐密封起来,放在温暖的地方可以拿出去晒晒太阳。

  如果是想生发或者促进头发长粗,生姜洗头效果也好!生姜切片,用水烫,然后把姜片用力挤压。但是生姜刺激性比较大,不要太频繁使用。

  二、淘米水洗头发的正确方法

  做饭时将淘米水留下,装在一个容器内,视室内温度情况,放上1—2天,让它自然发酵,然后用来直接漂洗头发(不用洗发水)。发酵后的淘米水会有一种馊味很正常,洗完后用清水冲洗两遍即可。这样洗出来的头发会变得又黑又粗。”“染发、烫发、用吹风机吹头发都会伤及发质,容易使头发干枯,故应尽量减少次数,并延长间隔时间。

  淘米水有哪些作用

  一、淘米水洗脸肌肤速白变细嫩

  使用淘米水美容是我国为传统的美容方法之一,用此法无论是洗脸,还是洗手,只需长期坚持,便可使你手部或脸部的肌肤变得细嫩、白皙。不过它深层清洁力度欠缺,清晨可以用在这种方法洁面,夜间还需要用洁面乳。

  二、淘米水可以防雀斑

  洁面之后,用淘米水轻柔按摩肌肤3分钟再用清水冲干净坚持使用可以润肤,而且能够预防肌肤生长雀斑。这在夏天常常被晒黑的你来说,真是不小的福音。

  三、淘米水可以去角质

  淘米水不仅具有润肤的功效,而且其中富含维他命E等成份的小小微粒具有亲和的磨砂能力。在你的轻微揉搓下,它能除去面部多余的老化角质提高细胞代谢能力。

保养头发 淘米水有哪些作用 淘米水洗头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