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11款酱油被检出致癌物你还敢吃吗

  快要过年了,人们都在积极的准备年货,而就是在这样的时候,人们看到前段时间有则新闻,称某地区的消费者委员会抽检了市场上常见的40款豉油、酱油及鲜露,发现其中有11款含有2B类致癌物4-甲基咪唑(注音:mī zuò)。这让很多人都很惊讶,那这酱油究竟还能不能吃了?

  关于酱油被检测出致癌物,其实早在很久之前就有新闻报道,但是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如今,这么多种类的酱油都被检测出含有致癌物,这可如何是好?

  酱油还能不能吃了

  我们知道,如今还是有很多菜都是要用到酱油的,但是酱油出了这事,该怎么办呢?

  4-甲基咪唑致癌,是怎么回事

  有一些调味品,典型的比如老抽酱油,会加入焦糖色素来增加颜色。焦糖色素的生产过程中,往往要加入亚硫酸铵保证色素有良好的稳定性。

  亚硫酸铵会导致一些副反应的发生,4-甲基咪唑就是其中的一种。

如何挑选酱油酱油 酱油的挑选方法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