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粗粮有讲究 胡乱食用只能危害健康

  近几年来人们开始提倡食用粗粮,各种吃粗粮的好处在网上报道,这导致很多人群开始每天就以食用粗粮为主!那么食用粗粮真的就如报道说的那么好?

  据说吃粗粮好处多!这是真的吗

  网上关于吃用粗粮的好处数不胜数,如健脾养胃、提高免疫力、降低胆固醇、降血压、降糖、质量糖料病,还有报道说它可以防癌!对于以上食用粗粮的好处确实是存在的,但如果肆意的食用它反而达不到补益的功效,当心身体越来越衰败!

  食用过量粗粮对人体的影响

  营养不良;粗粮含有的纤维素是较多,长期食用它则会导致营养不良的症状出现。

  影响消化;纤维素利于肠胃蠕动从促进消化,如果食用过多会导致肠道出现异常从而影响消化。

  不是任何人都适合食用粗粮

  小孩发育不良与吃粗粮有关

  小孩子身体发育需要食用大量含蛋白质、钙、铁等物质的食物,如果就因为粗粮的好处多而只食用粗粮,这会导致营养不良的症状出现,毕竟这种食物的营养并不是全面的,所以,建议小孩子不要频繁的食用它。

  小孩子应该如何食用粗粮

  小孩子可以食用用粗粮煮成的粥,每次食用不要超过25克,且每周好不要食用超过2次。对于大一点的青少年可以适当的加点量,食用50克左右为宜。

  年纪较大的人群慎用粗粮

  对于年纪较大的人群,自身的机体代谢功能是不断下降的,其消化功能不如年轻人,如果长期食用高纤维的食物易使身体脂肪摄取及蛋白质摄取受到影响,从而提高患骨骼疾病的几率。所以,对于这类人群好少量食用。

  体力劳动者;对于这类人群好不要以食用粗粮为主,毕竟这种食物含有的纤维素较多,则易使认过早的产生饥饿感,从而影响自身的工作,建议这类人群好食用含脂肪及蛋白质较高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提供的热量是较多的。

  肠胃异常的人人群,有人认为越是肠胃功能低下的人群越是要食用粗粮,其实这样的认知是错误的,因为肠胃功能低下的人群食用粗粮只会增加肠胃的负担,从而影响自身的健康。

  粗粮是个东西,虽然它的营养价值是较高的,但不意味着就要以食用这种食物为主,而且不是任何人都适合食用这种食物,而上文中提到的几种人群就是如此。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提倡食用粗粮 食用粗粮有讲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