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粮奥义 减肥神器 你这样吃是增肥

  多少人梦寐以求苗条身材,十年如一日坚持吃粗粮,顿顿吃粗粮,但是依然没有用。那么什么原因导致这样呢?今天就以这个问题给各位美女深度解析粗粮,如何吃粗粮才能实现快速减肥?

  首先,我们先确定啥叫粗粮?粗粮就是广义上口感粗糙的粮食,但是真正发挥减肥神效的并不是口感粗糙,而在于它的饱腹,以及它还可以延迟葡萄糖的吸收。因此,吃粗粮是合理的减肥方式。当然它们还富含人体所需的膳食纤维、维生素,可促进肠道蠕动,可以有效预防便秘。

  而常规粗粮有以下三类:全谷物、杂豆类、薯类。全谷物,如玉米、全麦、荞麦、糙米、燕麦;而杂豆类,如蚕豆、鹰嘴豆、豌豆、绿豆、芸豆等等;而后薯类,就是山药、芋头、红薯、土豆类。

  熟悉以上定义,那么咱们以后再也不乱吃了,那么吃粗粮有哪些误区呢?

  误区一:切忌顿顿粗粮

  因粗粮热量低,而人体每天必须摄入额定的热量。若顿顿粗粮知会导致食欲不能得到满足,反而容易刺激食欲,易引发暴饮暴食。因此,真要减肥,你懂的,要么控制不断增长食欲;要么控制粗粮摄入比例,减少热量摄入。成年人一般每天摄入谷薯类食物(主食)250-400克。

  误区二:粗粮过于单一

  吃粗粮旨在减少热量摄入从而实现减肥,但是人体还需要摄入其它不同的膳食纤维素、维生素。因此,单一粗粮吃法很不科学,很容易导致营养不均衡。因此,我们吃粗粮时需要几种粗粮混合吃,变幻花样吃,这样不仅可以减少单一食物的厌恶感,而且这样吃也能满足你身体的多元需求。

  误区三:粗粮加油、糖

  吃粗粮是为了避免高热量的摄取,若你为了改善口感,加入高热量的油与糖去调味,倒不如直接别吃粗粮了。因为你这样吃,无形之中就会加大你饮食结构中的热量摄取,你这还算是减肥吗?

  误区四:罐装粗粮制品

  有些商家看粗粮崛起,想借机大做粗粮食品生意,为了你吃得开心,打造粗粮食品,如全麦面包、全麦馒头、八宝粥,里面加入大量油脂与调味品,这样不仅会失去原来的减肥功效,甚至还会引起肥胖。或许在今天自己烹饪粗粮食品才是有效的减肥方法。

  现在明白了你为啥吃粗粮不减肥,反而增肥的原因了吗?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减肥神器 切忌顿顿粗粮 粗粮奥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