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芋头不仅能减肥 其它功效更是惊人

  你的身边要是有正在减肥的人,你问她们吃什么减肥,她们会告诉你吃魔芋粉减肥,魔芋粉是什么?吃它真的减肥吗?向大家介绍一下,魔芋的营养以及相关的功效。

  魔芋的营养价值

  魔芋属于天南星目,天南星科植物,是磨芋族,生活中极其常见,还被卫生组织确定为十大保健食物,不少地方还会把魔芋称作“天赐良药”。

  就营养来说,魔芋营养丰富,其中包括淀粉、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魔芋多糖、矿物质等,对调节身体、补充身体需要非常有效。

  而在中医看来,魔芋则是药食两用食物,食用魔芋能保证营养吸收,药用魔芋还能防治疾病。

  魔芋的药用价值

  魔芋属于性寒、味辛、微毒食材,有活血化瘀、解毒消肿、宽肠通便的作用,对降低血糖、防治便秘也有较好的功效。

  其实,在两千多年前,古人就会用魔芋来治病,而在现在社会通过运用魔芋治疗疾病更加常见。

  知道了魔芋的营养价值、药用价值外,在生活中,食用魔芋的好处有哪些呢?

  食用魔芋的好处

  减肥

  注重身材保健的人对于魔芋是非常喜欢的,会通过食用魔芋进行减肥,这是因为在食用魔芋的时候,能吸收其中的葡萄甘露聚糖,这种物质具有非常强的膨胀力,这种膨胀力其实超过了很多植物的果胶,对饱腹很有效,进而能消除饥饿感。

  同时,魔芋的热量较低,从而可以控制体重,达到减肥、健美的目的。

  抗菌抗感染

  生活环境的恶化,给健康带来非常大的影响,如何保健身体,首先要做的就是提高免疫力,但是,一些细菌会不知不觉中给身体带来危害。

  通过食用魔芋能起到抗菌抗感染的作用,这是因为在魔芋中有一种天然的抗菌素,这种抗菌素能防止细菌侵袭,能给身体增加一层防护衣。

  补钙

  通过食用魔芋,对补钙也有很好的帮助,在研究中发现,魔芋中的钙离子含量极其丰富,每100g的魔芋中钙离子含量在43mg,这样的比例足够惊人,同时,这些钙离子容易被身体吸收,对身体非常好。

  降低胆固醇

  食用魔芋还能吸收其中的葡甘聚糖,这种物质能抑制小肠对胆固醇、胆汁的吸收,对促进脂肪排出非常有效,避免胆固醇在身体中聚集,起到了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血液清道夫

  食用魔芋还能吸收其中的黏液蛋白、纤维素,这样能起到清洁肠道的作用,所以有些时候,人们会把魔芋称作“血液清道夫”。

  这就是关于魔芋的营养价值、药用价值的描述,关于魔芋的食用功效希望大家注意,通过食用魔芋能保健好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魔芋的好处 魔芋的药用价值 魔芋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