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芋粉的功效与作用 小小魔芋好处多

  魔芋粉的功效与作用?大家可能会觉得很陌生,甚至不知道魔芋是什么。魔芋是一种有益的碱性食品,可以达到食品酸、碱平衡。想知道魔芋的营养价值以及魔芋的做法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魔芋粉的功效与作用

  第一、食物纤维在肠胃吸收水分膨胀,体积增加,增强饱腹感。

  可溶性纤维形成了胶态,延缓了葡萄糖和脂肪的吸收。逐渐使血糖和血脂水平下降。

  从而可以有效防止高血糖、高血脂类疾病的发生。

  第二、缩短食物在胃中停留的时间,一般来说,普通食品需要28小时才能从肠道中排空。

  而富含食物纤维的食品只需要14-16小时,这样大大减少了对有害物质的吸收。

  第三、食物纤维还能吸附和稀释致癌物及有毒物使之排除体外,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具有防癌的功能。

  第四、纤维在肠内酵解,导致肠内PH值下降,影响厌氧菌群代谢活动成为抗肿瘤发生的因子来源。

  第五、食物纤维还能促进胆固醇转化为胆酸,减少胆酸通过肝再循环,从而降低胆固醇,因而能抑止胆固醇上升。

  魔芋的营养价值

  魔芋属的一些种类块茎富含魔芋多糖,尤其是白魔芋、花魔芋品种含量高达50—65%。

  魔芋多糖又称魔芋葡萄甘露聚糖,是由众多的甘露糖和葡萄糖,以β-1,4-糖苷健连接起来的线性高分子化合物。

  除医学外,魔芋多糖在纺织、印染、化妆、陶瓷、消防、环保、军工、石油开采等方面都有广泛的用途。

  此外,魔芋精粉加工过程中有30%—40%的飞粉产生,由于飞粉中也含有一定量的葡萄甘露聚糖。

  因此,飞粉也是多羟基化合物为主体的天然高分子化合物。

  所以象淀粉一样,可以制成黄原酸酯,应用于沉淀废水中的可溶性重金属离子。  

魔芋的做法 魔芋的营养价值 魔芋粉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