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方法让你轻松拥有长寿基因

  长寿一直是无数的人梦寐以求的愿望,古有秦始皇遣术士徐福寻长生不老药的记载,民间也流传着彭祖活了八百余岁的故事。上至皇帝下至平民百姓,无不渴望能够健康长寿的生活,不过这些记载和传说毕竟夹杂着人们对长寿的美好憧憬,根据官方的吉尼斯记录表明,现代长寿的人年龄为一百三十四岁。尽管现代社会不会存在什么“长生不老药”,但是通过一些科学的生活方式与习惯还是可以保护自己的身体,让寿命得以延长。那么,对于现代人而言,又有哪些比较可行的方法呢?

  一、多一些粗粮

  无论是在电视电影中还是在日常的生活里,我们常会听到“粗茶淡饭”这个词语,其实这里的“粗”指的就是粗粮。实践证明,多吃一些粗粮对身体的好处非常多,所谓粗粮就是相对我们平时吃的精米和白面而言的,粗粮主要包括谷类中的玉米、小米、燕麦、黄豆等。营养价值更高的细粮虽然是不少家庭餐桌上的常客,但是粗粮中却也保存了许多细粮中所没有的营养物质。

  粗粮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远远比一般的细粮含量要高,在各种主要的食物中,精米的维生素含量低,而作为粗粮的谷类,其维生素和矿物质主要集中在外部的“粗糙”之中,之所以粗就是因为它没有经过精细的加工,因此大部分营养都完好的保存了下来。此外,常吃粗粮能够控制血糖,预防中风,而且粗粮中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肠道蠕动,并排出其中的毒素。

  二、多一些维生素

  维生素是维持人体正常功能的重要营养元素,它和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有着密切的联系。不过尽管维生素对于人类而言十分重要,但它的发现时间却很迟,在哥伦布环球航行之时,很多船员发生了流鼻血、浑身无力的情况,后来经过军医的建议,在以后的航海活动中船上都会储备一些柠檬,这才避免了这种情况的发生,这就是缺乏维生素的表现。

简单的长寿方法 粗粮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