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干加醋变成长寿药

  在各位大学生眼中打开2015年的模式是各种黑暗料理,比如橘子烧排骨、月饼烧西红柿等等。这些黑暗料理是否有害我们暂且不知,但是我们今天这里提到的葡萄干和醋变成的料理却有长寿作用。对此很多人会抱着怀疑的态度,这能好吃吗?能吃下去吗?

  下面我们就一同来看看如何利用醋泡葡萄干,以及其功效如何。我们首先了解葡萄干和新鲜葡萄的区别。

  一、葡萄干与新鲜葡萄的区别

  在很多人眼中食物经过晾晒之后其中的营养成分会大大减少,但是对于葡萄而言却并非如此。

  葡萄干的优点

  首先,晾晒之后的葡萄干更容易保存和运输,而同时晾晒方式的不同,如果是选择有籽晾晒,则葡萄上的葡萄皮和葡萄籽都得以保留,食用的营养价值更高。

  其次,葡萄干中的钙、铁含量更高,相较于新鲜葡萄而言,葡萄干更适合补血、补钙。另外,葡萄干的糖含量高,能快速补充身体能力。

  区别

  区别一新鲜葡萄中的活性成分高,葡萄经过晾晒之后,其中的一些活性成分会丧失,这也是葡萄干的一个缺点。

  区别二新鲜葡萄中的糖分含量比较少,新鲜葡萄虽然也含糖,但只有8%-10%左右,不会导致血糖剧烈波动。

  区别三新鲜葡萄中的水分多,但是具有养生价值的葡萄皮和葡萄籽无法全部摄入。

  二、葡萄干加醋的功效

  葡萄干本身就具有丰富的营养,而加入醋之后,兼顾醋的养生作用,其酸性增强,可以提高葡萄皮和籽中酚类物质的溶出,从而养生功效加倍。

  1.延年益寿

  人体的衰老和自由基有着密切的关系,自由基会氧化人体细胞,破坏蛋白质、酶类、导致炎症、削弱抵抗力,从而加速人体的衰老。

  食用醋泡葡萄干,其葡萄籽中95%的成分是花青素,其具有强大的抗氧化能力,是一般维生素C的18倍,是维生素E的50多倍。而且花青素对人体的生物有效性是100%的,食用之后半小时就能在人体血液中检测到。

  2.美容

  葡萄中的花青素在欧洲又被称为“口服的皮肤化妆品”,而这种物质多存在于葡萄皮和葡萄籽中,这也是某些化妆品广告中总出现“葡萄籽提取物”的原因。

  葡萄经过晾晒之后其中的多元酚含量会增加,而经过醋泡之后,这些物质更趋于稳定,女性食用能够促进毛细血管的循环,增强皮肤免疫力,避免皮肤氧化,同时改善容易过敏的体质。

  另外,花青素还能够减少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属于天然的防晒霜和修复霜。

葡萄干功效 醋泡葡萄干减肥吗 醋泡葡萄干有什么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