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抽和老抽的区别 酱油也有大学问

  我们在炒菜做饭的时候都会放一些老抽或者生抽来提味。“抽”可以提香上色而且又营养丰富。但是你知道生抽和老抽的区别是什么吗,生抽和老抽到底该怎么用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吧。

  生抽和老抽的制法

  “生抽”、“老抽”是广东地区的俗称 “抽”的意思为提取生抽由黄豆和面粉制成并经过发酵后提取出来的老抽是在生抽中加入了焦糖是颜色更浓的酱油老抽须经过高温加热后才能食用。

  生抽

  颜色:颜色比较淡,呈红褐色味道:比较咸,用于一般的烹饪用途:大多用于凉菜或者炒菜。

  老抽

  颜色:由于加入了焦糖,颜色很深,呈深褐色味道:鲜美微甜用途:通常用于给食物上色,比如红烧类的菜。

  如何辨别

  1、看颜色

  看颜色来辨别把酱油倒入白色的碗中生抽为红褐色而老抽为有光泽的深褐色。

  2、尝味道

  由味道来辨别生抽吃起来会很咸而老抽微甜。

  日常烹饪注意事项

  1、酱油的好坏

  正常的酱油具有鲜艳的红褐色液体澄清没有沉淀摇晃起来有很多气泡并不轻易散去摇晃后酱油仍澄清、无悬浮物并十分粘稠味道鲜美、没有异味。

  2、怎样使用酱油

  不要先倒入酱油再放入菜高温会影响酱油的营养和美味在菜肴出锅前倒入酱油这样也会避免酱油中的糖分被焦化。

  3、防止酱油发霉

  往酱油中放入两瓣蒜或倒入几滴食用油可以有效防止酱油发霉和长白膜。

如何吃酱油 生抽和老抽的区别 老抽好还是生抽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