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饮食会偷走你的营养

  想要身体好,食物吃得好。吃什么,不是小事情,如何吃,更是大学问。更多的时候,人们会满足味蕾,而忽略有些食物,可能会带来不好的一面。对于食物的味道更是显得不管不顾,其实,食物的味道,对健康影响很大,忽视食物味道,会是一个大麻烦。

  很多时候,人们忽略的事情,会造成体内营养素被“偷走”。例如,长时间玩电脑,会造成维生素A流失;喝酒过多则会导致维生素B1流失;过多吃药,则会造成维生素B流失;抽烟过多,维生素C流失。

  吃的过咸会影响哪些营养流失?

  地域不同,人们对于食物的口味选择也不同。在北方,人们喜欢吃过咸的食物,而到了南方,吃的会很淡,特别是在上海、苏州,在做菜的时候,加点白糖已经成了不可少的事情。

  吃的食物过咸,可能会造成钙的流失。咸味食物吃多了,大家会忍不住多喝水,增多了排尿。在排尿过程中,造成钙的流失,容易引起高血压。

  哪些人容易缺钙?

  那么就要认清楚,在生活中哪些人容易缺钙,一般来说,婴幼儿、老年人、孕妇是容易缺钙的群体,这些人应该要多补钙。儿童在年少的时候容易哭泣、出现O型腿,都是缺钙表现;老年人则要预防骨质疏松,多做一点骨密度检测;孕产妇则要预防抽筋,抽筋的话,可能是因为缺钙。

  哪些食物中含盐多?

  很多人会说,咸肉、咸鱼中的盐分较多,其实,很多包装食品中的含盐量也是较多的。例如,话梅。我们平时吃的面条、冰激凌、蛋糕中也有很多盐分。

  这些食物虽说吃起来有点甜味,但是,其中的盐分还是较多的。

  其它脱钙行为

  在生活中,喝咖啡、喝可乐也会影响到钙的吸收,造成脱钙的发生。

  如何检测自己缺钙

  可以通过进行骨密度检查,检测自己是否会出现缺钙的情况。

  生活中,我们会提倡多吃粗粮,不要过多食用精制米面,其实,粗粮在食用的时候,也要特别注意。

  粗粮吃多造成哪些物质流失?

  粗粮要是吃多了,会造成体内蛋白质的流失。粗粮吃多了,可能会造成蛋白质的吸收、利用。

  身体缺乏蛋白质会怎么样?

  身体一旦缺乏蛋白质,带来的影响极大。会让脏腑器官受到影响,出现瘦骨嶙峋的身材。当这种纤瘦的身材一直持续下去,还会出现浮肿的发生,使得内脏蛋白含量越来越少。

  缺乏蛋白质易患什么病?

  体内蛋白质缺乏,容易患上胃病。

  这就是关于吃咸过多、吃粗粮过多可能带来的影响,希望大家多加注意,科学合理的饮食,才能获得好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咸的危害 哪些人容易缺钙 缺钙了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