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的正确吃法 你知道多少

  黄瓜大家都很熟悉,对于女性来说,它是美容养颜的佳品,对于男性来说,他说喝酒的佳伴侣,尤其到了夏季,基本上在家家户户的餐桌上都可以看到,可是在黄瓜的食用过程中,你存在哪些误区呢?

  误区一:黄瓜+花生

  黄瓜和花生的搭配,好像没什么不对,也成为了酒桌的必备,可是你知道,其实黄瓜和花生不可以同食哟。因为黄瓜性味甘寒,主要用来生食,而花生米含有较多的油脂。通常来说,如果性寒食物与油脂相遇,会增加它们的滑利性,可能导致腹泻,所以尤其是肠胃不好的朋友,应该避免花生和黄瓜同食。

  误区二:西红柿+黄瓜

  众所周知,西红柿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然后黄瓜中却含有一种西红柿分解酶,虽然他可能不会破坏身体,但是却影响西红柿中维生素C的吸收,没有什么营养。

  误区三:腌黄瓜

  腌黄瓜重要的成分就是盐,因为含有大量的盐,所以腌制的黄瓜可能含有亚硝胺,有肝病、心血管病、肠胃病以及高血压的人,不宜食用。

  误区四:直接用黄瓜敷脸

  虽然黄瓜的含水量高达 96%~98%,并富含维生素E和黄瓜酶,能起到细致毛孔、促进新陈代谢、扩张皮肤毛细血管的作用。但遗憾的是,刚切下来的黄瓜片切面有一种露珠状的黏稠物,阻碍了肌肤对黄瓜有效成分的吸收,并不能达到上述的效果。

  既然黄瓜不能这样吃,那美味的黄瓜可以如何使用呢?

  一、生吃黄瓜

  这是简单又有效的方法,无论你是在家看电视,还是逛街,黄瓜都可以作为一种零食,走到哪吃到哪,,它富含的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很多营养素可以直接被人体吸收。

  二、黄瓜榨汁

  既然黄瓜的含水量如此之高,那么他就可以向其他的水果一样榨汁喝,这样不仅可以喝到新鲜美味的西瓜汁,同时还可以预防口腔疾病。

  三、黄瓜皮茶

  黄瓜的皮里含有苦味素,用晒干的黄瓜皮,熬制煮水,每天喝几杯都可以,能有效缓解头痛发热等夏季里常见的中暑反应,起到清热去火的作用。

  关于黄瓜的正确打开方式你掌握了吗?在这个夏季,让我们左手一个黄瓜,右手一杯黄瓜汁,尽情地享受美味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黄瓜的正确使用方法 黄瓜的美容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