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姜的禁忌 夏季吃姜好处多 四种人不要吃(2)

  生姜辛温发散,能温肺散寒、化痰止咳,对于肺寒咳嗽,不论有无外感风寒,或痰多痰少,皆可选用。民间常用生姜蜂蜜水治疗此种类型的咳嗽。具体做法为:取生姜适量,捣碎,用热水少许冲泡,加入一点蜂蜜,趁热喝下即可。

  利尿消肿

  生姜浑身是宝,生姜皮亦有其特殊的功效。生姜皮性味辛、凉。有利尿消肿的作用。

  解毒

  生姜中的辛辣成分为一种芳香性挥发油脂中的"姜油酮"。可解生天南星,生半夏等药物之毒,解鱼蟹等食物中毒。烹饪鱼蟹等海鲜类食物的时候,常常加入生姜也是用的这样的道理。当吃了受污染的食品,引起急性胃肠炎,适量吃些生姜或喝生姜汁也可起到一定的防治作用。

  吃生姜的注意事项

  1.不要去皮

  有些人吃姜喜欢削皮,这样做不能发挥姜的整体功效。鲜姜洗净后即可切丝分片。

  2.某些患病人群不要吃

  凡属阴虚火旺、目赤内热者,或患有痈肿疮疖、肺炎、肺脓肿、肺结核、胃溃疡、胆囊炎、肾盂肾炎、糖尿病、痔疮者,都不宜长期食用生姜。

  3.从治病的角度看

  生姜红糖水只适用于风寒感冒或淋雨后有胃寒、发热的患者,不能用于暑热感冒或风热感冒患者,也不能用于治疗中暑。服用鲜姜汁可治因受寒引起的呕吐,对其他类型的呕吐则不宜使用。

  4.不要吃腐烂的生姜

  腐烂的生姜会产生一种毒性很强的物质,可使肝细胞变性坏死,诱发肝癌、食道癌等。

  5.吃生姜并非多多益善

  夏季天气炎热,人们容易口干、烦渴、咽痛、汗多,生姜性辛温,属热性食物,根据“热者寒之”原则,不宜多吃。

  结语:生姜是我们生活当中很常见的食物,但是吃生姜是有禁忌的,生姜虽然好处多,但是有些人却不适合吃,那么哪些人不能吃生姜呢?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介绍都清楚了吧!希望上述小编的介绍都可以帮助到大家哦!

吃姜的禁忌 吃生姜的注意事项 哪些人不能吃生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