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吃姜的好处 老中医讲生姜虽好适合你吗

  生姜的作用可不是一般的大,尤其是夏天吃生姜的好处更多,那么为什么吃生姜的好处那么多呢?其实是因为夏天吃生姜能防病保健康,那么夏吃姜的好处具体有哪些呢?什么人不适合吃生姜呢?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生姜的好处真的很多,我们需要连接清楚为什么夏吃姜会有那么多的好处,那么夏吃姜真的适合你吗?可能你自己都不知道,其实有些人是不适合的,一定要注意。

  生姜属于暖性食物,具有辛辣暖胃、发汗、止呕、解毒之功效,夏季气候炎热,人体为了散热,皮肤腠理开泄,所以体内阳气并不太盛,如果过食冷饮瓜果,反而会损伤脾胃阳气,引发腹痛、腹泻之症。

  这可能也正是《内经》为何要提倡“春夏养阳”的理由之一。所以,炎热的夏天如果能适量吃点生姜,有助于温胃散寒,防病保健。

  据现代研究,生姜的提取物能刺激胃黏膜,引起血管运动中枢及交感神经的反射性兴奋,夏天吃点生姜促进血液循环,振奋胃功能,达到健胃,止痛,发汗,解热的作用。

  姜的挥发油能增强胃液的分泌和肠壁的蠕动,从而帮助消化;生姜中分离出来的姜烯、姜酮的混合物有明显的止呕吐作用。姜的吃法很多,可以喝姜汤,吃姜粥,炒菜热油时放点姜丝,炖肉、煎鱼加姜片,做水饺馅时加点姜粉等,不但使味道鲜美,还可开胃醒脾,有助于胃肠道的消化和吸收。

  夏吃姜的好处

  驱逐“空调病”

  炎炎夏季人们都贪凉,长时间待在办公室、商场、居室等开着空调的地方,不少人因不适应室内外温差患上感冒,有人肩膀和腰背易遭受风寒湿等的侵袭,引发了关节疼痛、肩周炎等疾患,或者胳膊腿感到不舒服。这就是“空调病”。

  夏天喝些姜茶能帮助我们驱寒,可以很好的祛除身体的寒气,这样才能避免在夏季患上空调病。姜茶能暖身我们需要格外的注意,夏天喝多喝基本姜茶。

  杀菌解毒

  在炎热的气温下,食品容易受到细菌的污染,而且生长繁殖快,容易引起急性胃肠炎,

  夏天吃生姜可起到防治和养生作用。生姜提取液具有显著抑制皮肤真菌和杀来头阴道滴虫的功效,可治疗各种痈肿疮毒。另外,可用生姜水含漱治疗口臭和牙周炎。

  抗衰老

  生姜中富含清除人体内剩余的自由基的作用,自由基对皮肤细胞有损害作用,引起皱纹、组织功能衰退等衰老症状。当然夏天紫外线那么强,抗衰老对于皮肤来说,简直就是美颜效果。

  防晕车

  如果有由于某些运动而引起的“运动适应不良症”,吃点生姜就可以使其骊到缓解。

  有研究证明,生姜干粉对因运动引起的头痛、眩晕、恶心、呕吐等症状的有效率达90%,且药效可持续4小时以上。

什么人不适合吃生姜 夏吃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