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气重怎么办 驱寒气第一良方竟然是它

  寒气很多人认为只有冬季的时候才会有,但是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夏季我们的身体也很容易被寒气侵袭,那么寒气入体的伤害都有哪些呢?寒气重怎么办呢?中医驱寒气的方法有很多,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每个人的身体里都有寒气,只是有的人寒气比较轻有的人的寒气比较轻,那么寒气的轻重对身体的影响大吗?当然了,很多人的寒气重就还会导致百病缠身。

  寒气重怎么办

  1、艾灸驱寒

  使用艾灸也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驱寒,效果是非常不错的,中医老先生告诉我们驱寒第一良方乃是艾灸。可以灸疗丰隆、足三里、三阴交、神阙等穴位,驱寒效果很不错。

  2、改掉上述不良习惯

  平时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其实就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改善寒气入体的情况,寒邪淤在体内,降低内脏活力和新陈代谢,便不断堆积脂肪,并且无力排泄毒素,乱七杂八的东西都堆在一起形成肥胖,要想驱寒首先就要改掉上述不良习惯。

  3、食疗驱寒

  想要驱除体内的寒气,我们可以使用食疗的方法驱寒,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生姜绝对是个驱寒的好东西,能温通生发脾胃之气。但它有生、干之分,生姜辛散善于清理清理经络脏腑中的阴浊之气,而干姜则擅长温化脾胃去寒湿。用干姜、红糖各三克,开水闷泡十分钟,一周喝上两三次。但您记住了,上床萝卜下床姜,所以尽量上午早晨喝哦。

  4、推揉腹部

  一般我们受寒的部位经常的会是小腹的部位,经常的腿肉腹部,可以驱除寒气,身体的寒以小腹为中心,所以聪明人一定知道擒贼先擒王,只要想办法保持小腹温暖,寒气就无藏身之地了。

  腰带那一圈的位置正好是带脉的所在,在古代,它被称为“玉带环腰”。带脉是比较特殊的经络,属于奇经八脉。其他经络都是竖着走的,唯独它横着绕腰走一圈,就好像一个木桶的箍,能起到收束整体经络的作用。

  有很多女性别的地方都不胖,唯独腰上堆积了不少的脂肪,远远望去好像腰上别了一个游泳圈。其实这是因为带脉之气不足,收束不住其他经络了。您要多去推揉这条经络,一直推到热透为止,以帮助通畅十二经,消除经络内的寒毒。

  (1)推腹——玉带环腰起元术

  双手合十,指尖向前,掌跟顶住肚脐用力向两侧推,推到腰的两侧时,手背与后腰的命门穴(肚脐跟后腰正对的位置)相对。从命门穴开始,手背向腰两侧推回来。反复推5到10分钟,好推到带脉发热为止。这样能有效打通带脉,畅通整体经络,起到一通百通的效果。

  (2)揉腹

  揉腹就简单了,双手以肚脐为中心,先逆后顺各揉36圈,想去寒就早中晚各一次,饭后2小时内别做。

寒气入体 寒气重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