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唾液 人人都有的它竟然能抗癌

  什么是唾液?唾液每个人都有就不需要解释了,那么唾液的作用有哪些呢?很多人并不认为唾液有多大的作用,其实这种认知是错误的,唾液的功效非常强大,如果能正确的认识唾液好处会有很多,还有很多的养生功效。

  每个人都有唾液,我们也只是把唾液当做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但是其实这种认识是错误的,因为唾液的多少都能看出身体的健康状况的。我们需要格外的注意才可以。

  什么是唾液

  咽津法早见于《黄帝内经》,在《素问·刺法论》中提到:“肾有久病者,可以寅时面向南,静神不乱思,闭气不息七遍,以引颈咽气顺之,如咽甚硬物,如此七遍后,饵舌下津令无数。”人每天分泌唾液1~1.5升,津液就像泉水,取用无穷,因此津液有众多美称,如金浆玉醴、天池之水、金津玉液、神水等。

  中医学认为:“五脏化五液,心为汗,肺为涕,肝为泪,脾为涎,肾为唾,是为五液。”意思是唾液为脾肾所化,肾为人体先天之本,脾为人体后天之本,脾胃富集了五脏之精,气血之华,故唾液中含有很多有益于人体健康长寿的物质,对养生保健有着特殊的作用。

  古代医家曾认为,唾液充盈者必体质强壮,并根据唾液盛衰来判断疾病状况。还有人认为,唾液养生属于气功的一种,其中蕴含很多深奥的养生原理。不管怎样,古代养生家多种多样的实践都证明了唾液养生确实有很好的祛病强身、延年益寿、美容等效果。

  口水多,常常是脾肾虚、精失摄纳而外溢的征兆。在解释原因之前,我们先为“口水”正一下名。大家都习惯称口水为口水,其实并不确切。口水,既包括唾,又包括液。

  唾,也就是唾沫,是从舌根分泌出来的,不是有个词--唾弃吗?就是往地上吐唾沫表示不满、瞧不起,可见,唾沫是人为吐出来的。而液又叫涎,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口水,它往往是不由自主地流出来的,也就是大家戏称的“流哈喇子”。

  唾液的作用

  抗癌作用

  日本研究人员发现,唾液能消除致癌物所产生的超氧自由基。唾液的消毒过程不仅在口腔中,还会在胃里持续30分钟。每口食物咀嚼30次,可使唾液与食物充分混合,自由基得到大程度的清理,抗癌效果佳。

  癌症真的很可怕,但是如果说唾液能治疗癌症我们是不是觉得夸大了唾液的作用了呢?其实不然,唾液真的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对抗癌症。所以我们切不可忽视唾液的作用。

  消化作用

  唾液能把嚼碎的食物“捆绑”成一个个“食团”,利于吞咽。同时唾液中含有淀粉酶,能把食物中的淀粉分解成麦芽糖,不仅让人感觉到甜味,还让食物在口腔中就进入了消化过程。

  消炎作用

  唾液中含有溶菌酶和分泌型免疫蛋白球A等抗菌成分,能抑制或消灭溶血性链球菌、伤寒杆菌、大肠杆菌及葡萄球菌等,从而预防牙龈、口腔和咽喉发炎。

什么是唾液 唾液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