唾液的作用 经常咽口水效果竟能延年益寿

  我们估计总是看到人流口水的话,就觉得非常的脏,其实你不知道,口水也叫做唾液,它对人体也是有好处的,如果我们经常咽唾液的话,还能够有利于身体健康呢,这不是小编骗大家的哦。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唾液的作用有哪些吧。

  现在人们都比较提倡中医养生,因为它是健康安全绿色的,在多少年的积累下,中医有很多养生的秘籍,比如咽唾液养生,下面我们就开看看吧。

  经常的咽唾液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可以帮助我们补肾润津,有利于身体健康,中医认为,唾液是人体精华,贮于丹田,再化津还丹,遂成精气,起到和脾健胃、濡润孔窍、润泽四肢五脏、强肾补元、滑利关节、补益脑髓的作用。所以常咽唾液是有一定道理的。

  你吐出来的不止是唾液

  你以为你吐的是口水啊,其实不是的哦,我们的唾液里面有很多的激素的,比如睾丸素、雌激素、肾上腺素、褪黑色素等。

  唾液里还有钙和抗菌化合物,甚至你还能找到人类细胞。这也是为什么唾液检能够用来做DNA分析。而要是没有你的唾液里的抗菌化合物,鹅口疮、口轻溃疡、牙周炎等口腔疾病就会随之而来。

  唾液种类大不同

  唾液来自唾液腺,而唾液腺分为三种:脸颊两侧的叫腮腺,下巴位置的叫颚下腺,舌头下面的叫舌下腺。不同的腺体会产生不同的唾液,通过腺体导管,这些唾液能进入口腔。

  腮腺分泌的唾液比较湿润,咀嚼时能帮助湿润食物。

  舌下腺分析的唾液比较黏一些。作为人类一道重要的保护层,当你不进食的时候,它就起到保护口腔的作用。

  为什么我们早上起床的时候会觉得非常的口渴呢,这是因为我们夜里没有吃东西,这样就没有东西来刺激我们的腺体,因此分泌的唾液就会相对少得多。

  看到或闻到食物时,唾液腺会接收到来自大脑的信号,开始分泌唾液。当你开始咀嚼时,唾液会加速分泌。

  没有唾液,烂牙一口

  唾液在牙齿防腐方面功不可没。因为唾液能够稀释酸性物质,防止牙齿酸化。不止这样,唾液中的抗菌化合物,能抵挡一大部分细菌,防止牙菌斑。

  重要的是,不断分泌的唾液能够冲走口腔内多余的细菌,使它们不能滋生繁衍。

唾液养生法 唾液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