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气重怎么办 驱寒气第一良方竟然是它(2)

  原来祛除体内的寒气有那么多的方法,如果我们能选择合适的方法效果还是很不错的。如果我们的身体有寒气的话一定要及时的调理,这样才能帮助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

  寒气入体

  寒气如果侵袭到身体里面就导致各种各样的问题,那么身体的哪些部位容易被寒气入侵呢?其实身体的很多部位都容易被入侵,只是我们并不是很了解而已,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具体的部位。

  1.头部

  头部为“诸阳之会”,是人体阳气为旺盛的部位。而寒邪容易侵袭人体的阳气,因此,感受风寒邪气,头部首当其冲。有的朋友在户外行走,突然遭遇大雨,头部就会感受寒湿。加上头部阳热气盛,毛孔常处于开张状态,寒邪就更容易侵入。

  2.背部

  人体背部有膀胱经和督脉循行,也是阳气旺盛、容易感受寒气的部位。背部受寒,日久渐积,可以引起颈椎病、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腰肌劳损以及慢性腰腿痛。而从背部排除寒邪,就可以根治这些病症。

  3.口鼻

  口是饮食进入的第一关,冰冷的饮料、寒凉的食物,都可以通过口把寒气带入胃部。鼻是空气进出的通道,寒气可以随呼吸侵入肺部。恶心、呕吐、咳嗽、吐痰、鼻塞、打喷嚏等,都是口鼻受寒的表现。而流行性感冒等传染病流行时,人们戴上口罩,就是为了防止寒气的侵入。

  3.肚脐

  小孩和老人的腹部,特别是肚脐,也是寒气容易侵入的通道。夜间睡觉,不小心蹬开了被子,腹部受凉,寒气就会从肚脐进入,引起腹痛、腹泻。

  4.毛孔

  全身的毛孔张开时,若不注意保护,寒邪会乘虚而入。剧烈活动后大汗淋漓的人,如果遭遇暴雨、空调冷风,容易得病,甚至得重病。及时喝生姜红糖水,使寒气从毛孔排出,可以防止这些疾病。

  5.脚底

  脚底的涌泉穴也是容易受风寒的地方。长期在冰冷潮湿的地方行走、鞋袜潮湿后不及时更换、睡觉时脚底正对着空调吹,都可以招致寒气的入侵。经常按摩足底,用热水浴足,则可以将寒气从足底排散出去。

  结语:以上介绍的寒气入体的部位有很多,针对寒气入体我们一定要找到方法合理的治疗这样才可以,因为如果寒气入体我们不注意调节可能危害会非常大,那么具体的调理方法我们都学会了吗?赶紧试试吧!

寒气入体 寒气重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