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寒气是什么 详解中医口中的寒气

  多数去看过中医的人群会经常听到老中医说的这样一个词汇——寒气,对于寒气到底是什么多数人是不知晓的,所以,在以下的内容里,主要告诉大家中医口中的体内寒气是什么,赶快了解一下吧!

  中医口中的寒气只是一种比喻

  经常会听到中医说寒气入体,其实这并不是专业的中医术语,不符合客观事实,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寒气,而寒气入体也只是一种比喻而已。比如一个人的身体受寒了,而寒气入体只是比喻受寒的症状,然后通过中医的方法来改善这种状态,简单点说就是驱赶寒气。

  虽然它只是一种比喻,但还是要为大家具体说一说寒气到是什么!其实体内的有寒气是因为人体受寒导致,当人体的温度由高温往低温的状态流动时,身体的热量就会不断流失,直至与外界的温度一致或者体温继续骤降,这时人的身体就会很本能的出现防卫措施。

  这里的防卫措施就是一种化学反应,燃烧身体内的某种物质,从而产生热量。这些物质一般指得是碳水化合物,从而改变人体内的碳、氢、氧的比例来为人体产生热量。如果人正常温度的体液变成低热的体液,这时的体液能量释放后不能被人体所使用就是必须被排除体外的废物,也就是中医所说的“寒气”,这里的寒气是液态的,它还有另一种存在的方式——固态。

  所谓固态寒气就是身体的某个部位被寒气堆积而产生硬硬的肿包,可能在头顶,也有可能在大腿、脚趾,因为这些部位易受寒。

  结语:中医口中的寒气其实是一种对病症的比喻,具体病症是什么样子的在上文中也有为大家讲解。所以,不要在对中医所说的寒气而感到困惑,或者不知道它到底什么。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体内寒气是什么 寒气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