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内寒气重如何调理 调节体寒的方法

  现在天气已经变得越来越寒冷,很多人都会觉得自己手脚冰冷,身体寒气特别重。那么体质内寒气重如何调理呢?对于寒气重怎么办呢?其实通过饮食,可以改善寒性体质。那么体寒吃什么水果好?

  体质内寒气重如何调理

  1、多喝生姜红茶

  “生姜红茶”兼备利尿作用及温热身体效果,养成每天饮用3—5杯的习惯,身体越来越热,肌肤越来越光滑。生姜红茶的制作方法:切细的生姜放入红 茶中,然后用黑砂糖或者蜂蜜来增加甜味即可。如果时间不充裕,红茶包及管状的生姜产品也可以。将切片的生姜放入水中并煮沸,再加入红茶包也可以,感觉体寒 的时候在微波炉中加热一下就行。白砂糖容易让身体感觉寒冷,所以好不用。

  2、经常泡脚

  冬天脚怕冷可以用一个水桶里面装入热水+米酒+姜片(热水和米酒的比例是1∶1的比例)泡脚。冬天,在看电视或下班休息后使用,可以改善女性的怕冷症。

  3、多吃北方水果少吃南方水果

  产于南方的水果往往比北方的水果更“寒”,也更容易造成体寒。比如:香蕉与苹果相比,香蕉更容易令身体感到寒冷,所以,体寒者应在选择水果时,以北方水果为好。

  4、适当摄取盐分

  在中医中,盐分有着温热身体的说法,所以,适当地摄取盐分具有调整血液循环的效果。当然,盐分也不可摄取过多,否则,对健康有所影响。

  5、控制水分

  “多余的水分”是体寒女性的大敌。多余的水分不仅会吸走身体的热量,还会使肾脏机能低下从而导致恶性循环,而过剩的水分也会成为下半身肥胖的原因。

  体内寒气重的症状

  舌苔黄白

  当我们的舌苔上有一层黄色污垢物,不能刮去,嘴里又有酸臭味的时候,多半会胃口不好,大便干燥。

  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饮食过量,或进食油腻食物过多,脾胃消化功能紊乱引起的,通常称其为“积食”。

  此时饮食须清淡,可根据具体情况食用一些消食药品或食物,比如山楂、蘑菇、萝卜。

  舌苔白厚

  舌苔发白就意味着体内寒气过重,受寒了,或饮食太凉,舌苔都会发白。

  在日常生活中,舌苔白厚多见于身材肥胖、痰湿内盛、脾胃运化失常而导致水肿的患者。此外,高血脂、动脉硬化、高血压的患者也常见厚白腻苔。

  出现此症状后,要节制饮食,多吃新鲜蔬果及粗纤维食物,山药、薏米、山楂等都有很好的健脾化湿疗效,并坚持锻炼身体控制体重。

  舌苔发黑

  一般情况下,吃了某些药品或色彩艳丽的食物,舌苔往往会被染成不同的颜色,这不属于病苔,但若是未经染色,而自行发黑就要特别注意了。

  舌苔如果发黑,那么很可能患有了疾病。

  多见于慢性喘息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肺癌、胃癌、慢性肾功能衰竭等病人的舌象。

  黑苔的人应重视所患疾病的治疗,谨遵医嘱,视病情进行调理。

  舌苔剥落或无舌苔

  剥苔表明胃气不足,胃阴枯竭或气血两虚,是全身虚弱的一种表现,需补充气血增强免疫力。

  无苔的患者,饮食也宜清淡,不宜暴饮暴食及食用生冷、燥热及难消化的食物。

  多食具有健脾益胃的蔬菜、水果,如山药、薏米等,可服用健脾丸、生脉散等药物。

  锻炼身体,增强机体免疫功能。

体寒吃什么水果好 体质内寒气重如何调理 寒气重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