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寒的调理 引起体寒的原因有哪些

  体寒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件事情。引起体寒的原因有各种各样。体寒的症状具体表现为:怕冷、四肢无力等等。那么体寒的调理到底有哪些呢?让我们来了解下吧!

  体寒的调理

  1.泡脚

  体寒常常会引起四肢的血液循环不畅,而为了改善这类现象,可以通过泡脚来养生。泡脚可以促进下肢的血液循环,改善体寒引起的腹痛、关节痛等。

  2.艾灸

  艾灸既是治病方法又是保健方法,同时还被中医看作温补方法。通过艾灸可以驱寒、暖腹。所以,体寒其实在日常生活中也有一定的调理方法。

  3.加强体育锻炼

  特别是哪些经常坐着不动或者经常站立的人,一定要重视工间操,平时多做一些手足和腰部的活动,来加强血液循环。

  4.避免生冷食物刺激

  生冷食物的刺激会加重体寒现象,如加重腹痛、腹泻等。

  5.注意饮食

  我们平时不妨多吃一些具有性属温热的食品,这样来提高自己身体的体耐寒力。常见的食物有,牛、羊、狗、鸡肉,大蒜、辣椒、生姜、圆葱、山药、桂圆等。

  体寒该吃些什么

  1.玫瑰加红糖

  玫瑰加红糖制作的美食十分适合经期的女性饮用,玫瑰花有理气解郁、活血、散瘀和调经止痛的作用。可以改善女性经期因为体寒出现的痛经、经血不畅和心情郁结。而红糖一直是女性经期不可少的保养品,可温暖身体,改善乏力现象。

  2.当归炖鸡

  在煲鸡汤时可以在其中添加一些当归、桂圆、红枣和枸杞等,具有多重的养生功效。首先,鸡肉的脂肪含量低而富含蛋白质,可以很好的补充人体蛋白质。同时,经常喝鸡汤可以预防呼吸道感染。

  其次,当归可以补血、活血、促进气血运行,能调理体寒引起的气血不畅现象。同时其中的红枣、枸杞、桂圆等有补血、益气等作用。

  3.生姜红糖茶

  体寒人群容易因为受凉而感冒、腹痛,一般在秋季的早晚容易出现腹痛现象。通过饮用生姜红糖茶可以改善这一类现象。

  生姜有温通驱寒的作用,除了可以调理风寒感冒之外,还可以改善受凉引起的腹痛、食欲不振和恶心。

  4.党参红枣茶

  党参红枣茶的制作采用党参、红枣用开水冲泡,适合调理体寒引起的脾气虚、懒言少语、手脚冰凉等。其中的党参是补气药材,对于气血两亏引起的体寒十分有效。

体寒的症状 体寒的调理 引起体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