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寒怎么调理 体寒多病就该这么吃

  不少人有体寒痛经的习惯,甚至在秋季气温降低的时刻便已经开始畏寒、手脚冰冷。体寒的女性不仅容易发生痛经情况,还易生病、睡眠差、皮肤粗糙。所以面对体寒也要积极的调理。对女性来说体寒的调理方法分为经期和非经期,下面小编和大家一同来了解体寒的症状以及体寒该吃什么?

  引起体寒的原因

  1.身体的血液循环差

  当身体内的脏器开始衰老,如心脏功能的衰退会让血液无法满足人体每一部位的需求,自然会发生畏寒现象。而贫血、血液循环差等同样会导致人体末肢的循环差,继而引起畏寒现象。

  2.身体的阳气不足所致

  在中医看来阳气是维持生命的基础,具有温养身体、推动气血运行、保护身体防病等作用。当人体阳气不足时,便会出现畏寒、体寒等现象。甚至中医认为阳气不足还会出现疼痛现象。

  3.疾病导致

  所谓久病体虚,长期患病人群容易发生阳气不足、气血不畅现象,因为疾病对人体的过度耗

  损,又没有及时调养身体,自然会引起体寒现象。

  4.后天的饮食导致

  首先,后天的不良饮食习惯,如过度食用生冷食物、偏食、节食等,一方面容易伤害胃肠道,另一方面导致人体的热量不足、出现亚健康等。

  其次,情绪不良、爱烟酒、不运动等习惯同样会引起体虚畏寒。

  体寒的症状分为哪些?

  体寒的症状会因为轻重程度的不同,在人体的表现也不同。

  1.不宜察觉的轻度体寒

  轻度体寒一般表现为手脚畏寒、身体怕冷、痛经、面色没有光泽、容易疲劳和关节易酸痛。当然这些现象并不是全部都会出现,正因为这样,体寒才容易被忽视。

  2.中度体寒容易引起身体的不适

  中度体寒症状所引起身体的不适会认为是其他疾病所致。常出现口腔疾病、便秘、月经不调、皮肤干裂等,尤其是脚部的皮肤更容易发生干燥开裂现象。

  3.容易导致疾病的重度体寒

  当体寒严重时会引起身体的疾病现象,如发生尿频、尿不尽、水肿、肢体麻木、胃肠道不适、食欲下降和精力差等。

  所以,体寒带来的不仅仅是畏寒怕冷那么简单,还可能会引起身体的疾病现象,那么面对体寒还如何调理了?

体寒吃什么 体寒怎么调理 体寒的人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