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寿螺如何辨别 还有哪些食物含有寄生虫

  近日,关于福寿螺的话题再次引起了人们的热议,原因是一位在外旅行的网友误食福寿螺,螺中的寄生虫进入脑部,终危及生命。

  福寿螺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危害?因为它体内生长着大量的寄生虫,吃后容易造成导致多种疾病,但不少不良商家还是将它混在外形与它相近的田螺中贩卖,对消费者的安全造成了极大的隐患。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如何区分田螺和福寿螺呢?

  1、外观

  从外形上看,福寿螺的个头要远大于一般的田螺。此外,福寿螺色泽偏黄,而田螺的颜色为青褐色。

  2、构造

  在构造上,福寿螺的壳偏脆,比田螺更易破损。再者,田螺的尾部呈椎状,盖头是圆形的,而福寿螺的尾部较短,盖头是圆盘形。

  知道了这些区别之后,以后在购买田螺时一定要多加注意。可是你知道吗?不仅仅是福寿螺,平时我们吃的食物中很多都含有寄生虫,这些食材在吃之前一定要烹饪到完全成熟,否则会严重威胁我们的健康。

  1、小龙虾

  夏季是食用小龙虾的旺季,满大街都可以看到围坐一盆盆小龙虾前喝酒谈天的年轻人。其实小龙虾这种生物对生存环境的要求极低,养殖的水质往往不够卫生,这会让虾中积聚大量的寄生虫和重金属元素,而一些商家为了保持虾肉的鲜美,往往不会烹饪至全熟,这对我们的健康是一种威胁。

  2、肉片

  我们在涮火锅时,往往将牛羊肉片在汤锅里稍微涮上几下就迫不及待的填到嘴里了,其实这是很不健康的做法,肉片中的弓形虫并不能被短暂的加热完全杀死,吃后极易感染疾病,因此,涮火锅时一定要等肉质全熟后在吃。

  3、生鱼片

  不少爱吃日料的人都迷恋着生鱼片滑嫩鲜美的口感,但生鱼中含有寄生虫,吃后可能会感染肝吸虫病,因此生鱼片应该少吃,特别是淡水鱼更不能生吃,寄生虫含量更多。

  4、醉虾

  醉虾是上海、宁波一带的一道特色菜,是将活虾置于加入调料的酒中,一段时间之后,直接食用生虾,食客不但可以品尝到虾的鲜美,还能体会到就的醇冽,但生虾中所含的寄生虫无法杀灭,会成为我们的健康隐患。

  生活中我们不能一味地追求鲜美的口感,而忽略了食物中暗藏的隐患,这种做法得不偿失,为了身体健康,应该规避。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寄生虫 福寿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