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容易含“虫”的食物 你得认真洗洗

  遭受寄生虫威胁的事件每一年都在发生,虽然现在卫生水平提高了,但是仍然不能摆脱寄生虫的影响。小到不讲卫生导致的虱子,大道吃生肉导致的体内出现5米长寄生虫等等。

  每每看到这样的新闻总会有头皮发麻的感觉,想要远离寄生虫的危害,你得把这些容易含“虫”的食物认真洗洗了。

  1.根茎类蔬菜

  这一类蔬菜可食用部分是长在地下的,和土壤接触,如常见的萝卜、大蒜、青蒜、大头菜等。

  土壤中容易含有寄生虫卵、农药残留、重金属等物质,如果清洗不彻底或生吃、加热不彻底,有害物质便进入体内。所以,这些蔬菜你得认真洗,加热后食用。

  2.紧贴地面的蔬菜

  马齿苋、荠菜、生菜、菠菜等,这些蔬菜生长紧紧贴着地面,也容易携带土壤中的寄生虫卵。尤其是生菜,常常生吃,更容易因此而感染寄生虫。

  但是,采用水培技术生长的蔬菜,并没有和土壤接触,更安全放心。

  3.水产植物

  菱角、茭白、荸荠、莲藕、水芹菜等等,这一类生长在水塘里的蔬菜,容易含有寄生虫,食用时不仅要清洗彻底,还要注意加热彻底。

  4.带血牛排、猪排

  几周前刚发生的一条新闻,一位男性,5个月前吃的带血牛排,居然导致了体内出现的了5米长的寄生虫。而每年因为食用没有熟透的食物导致寄生虫事件不再少数。

  追求时尚饮食、新奇饮食的同时要注意健康。动物肉没有熟透,不是清洗就可以的,好能加热彻底。

  5.鲜嫩的鱼虾

  几乎每年都会有因为吃小龙虾而发生寄生虫的事件,大多数是因为没有熟透造成。

.

  首先,追求日式吃法,即生吃鱼肉、虾肉,甚至是刚钓上的淡水鱼,便开始食用。这些水产类含有寄生虫是必然的。即使是日本,每天寄生虫的发病率也是位于世界前列,高出中国人的十几倍。所以,别以为日本人吃生鱼片就不怕寄生虫。

  其次,与生鱼片不同的是,国人喜爱追求鲜嫩的口感,如爆炒鳝鱼、螺丝、猪肝等,过分的追求食物鲜嫩,必然会缩短食物的加热时间,结果是可想而知。

  寄生虫的发生与饮食、不良习惯有关,日常食物要加热彻底、勤洗手、避免光脚。同时也记得给身体驱虫,并非成人就不需要驱虫,只有儿童才需要。人体一般每年在春秋两季驱虫,建议一年1-2次。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避免寄生虫 寄生虫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