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正确的饮食搭配方法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对于饮食十分的讲究,但是如何吃出健康,还是需要多多研究的。其实,不但也吃对,更要搭配有当,今天,我们就通过文章一起看看,吃什么健康,如何正确饮食搭配才能起到较好的养生效果。

  吃出健康

  网上总是流传着各式各样的食物禁忌,尤其经常被提起的“垃圾食品”更是让人避之不及。

  实际上,在各种饮食搭配中,没有什么是真正不能吃的食物,只有不正确的饮食搭配,下面不妨一起看看吧。

  1、方便面

  方便面作为一种面食类的方便食品,与馒头、面条之类的普通面食比,脂肪含量高些,而蛋白质比较少。而油炸方便面的营养价值,实际上就是精白面粉加上油脂,和炸油饼没有本质上的区别。

  建议搭配:蛋白质、蔬果

  ①鸡蛋、豆腐制品、酸奶

  煮鸡蛋、荷包蛋;各种豆腐干(超市冷藏柜香干、白干等)都是补充蛋白质的好搭档。吃完方便面后,再喝一瓶酸奶也是不错的选择。

  ②蔬菜和水果

  番茄、生菜等都是可以生吃的蔬菜,可以在面中一起吃,或者在吃完饭后再吃一些水果,不但可以补充维c,更能起到抗氧化和补充膳食纤维的作用。

  不建议搭配:火腿肠、香肠

  它们钠含量比较高。据某节目称,吃一根某牌子105克的火腿肠,大概相当于吃入3克盐。

  方便面本身的钠含量就很高,尤其是将所有调料包都放进去后,再吃面就等于吃掉8克盐,因此,在吃面的时候,料包一定要少放。

  2、烧烤

  烧烤的高温,会产生致癌物质苯并芘、杂环胺等物质,但是偶尔嘴馋、或者一起出去聚餐吃烧烤,学会搭配会让烧烤吃得更舒心。

  建议搭配:番茄酱

  烤之前在食品上涂抹少许番茄酱(非番茄沙司,番茄沙司糖和盐含量高),酱中的淀粉和糖分等成分在受热时,首先吸收能量,烤肉不会骤然受到高温,可以减少致癌物质的产生。

  另外,可以吃烧烤前刷点番茄酱再吃,番茄酱中的番茄红素远高于番茄,番茄红素抗氧化能力强,可减少致癌物质对身体的伤害。

  不建议搭配:啤酒

  啤酒清凉爽口,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丰富的维生素,但是吃烤肉串时喝啤酒,就不妥当。

  烟熏食品中含有机胺及因烹调而产生的多环芳烃、苯并芘和氨基酸衍生物,当饮酒过量而使血铅含量增高时,上述物质与其结合,可诱发消化道疾病甚至肿瘤。

吃什么健康 吃出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