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正确的饮食搭配方法(2)

  3、聚会大餐

  聚会是常有的事情,一不小心就吃多了。尤其是节日里的连续“作战”,让很多人对油腻食物提不起兴趣,反而喜欢粥一类的清淡食物。

  建议搭配:杂粮粥

  吃完饕餮大餐后,24小时内每餐好只喝一碗杂粮粥,加上水果和蔬菜,让胃肠休息放松一天。

  肝脏、肾脏也能得到休息,杂粮粥中的纤维也有利于胆固醇的排出,大肠也有机会好好清理一下废物。

  不建议搭配:零食

  别看零食个头小,味道好,但是其实热量一点都不低。像核桃、瓜子、花生米以及话梅等,一般都是高热量、高盐分的食品,比如10粒花生米就相等于半两米饭。

  吃什么健康

  1、红薯

  要想你的饮食有所改善,那么你应该在你的饮食中加入红薯了哦。这种甘甜的食物,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植物化学物质,包括β-胡萝卜素;维他命C和E;叶酸;钙;铜;铁;和钾。红薯里的纤维促进消化道的健康,其中的抗氧化剂在预防心脏病和癌症发挥了作用。

  2、全谷类食物

  早晨,奶奶一般都要督促我们去吃些麦粥,可是她是否知道麦片内的可溶纤维可以降低血胆固醇水平。

  全谷类食品包括那些从精制谷物中精取的营养成分。这些成分含有叶酸,硒元素,维生素B等有益于心脏健康的元素。这些元素还可以控制你的体重,并减少患糖尿病的危险。其中的纤维含量,使你在每餐之间的时间里感到不饥饿,同时还可以促进你的消化。

  每天至少吃三分量的全谷类食物:全麦;大麦;黑麦;谷子;藜;糙米;野生稻和全麦意大利面食,面包,面包和谷类。根据美国饮食协会,每日推荐摄入纤维量为21-38克。当然了,具体有关摄入多少还是看你的性别和年龄而定的。

  3、西红柿

  夏天这些红透的西红柿给充满了香味和番茄红素-一种可以帮助防止某些癌症的抗氧化剂。同时西红柿还提供了丰富的维生素A和C,钾,和植物化学物质。

  每餐都吃些西红柿,是很好的。生吃,熟食,切片吃等都可以,你可以拿来当作小吃。将菠菜和奶酪还有西红柿一起可以做出很美味的一道菜哦。

  4、坚果

  我们都知道坚果含有大量的脂肪。但是坚果是很健康的一种食物。无论是单未饱和还是多未饱和的,都可以帮助降低胆固醇水平,并有助于预防心脏病。要想获取大量的蛋白质,纤维,硒,维生素E和维生素A,坚果也是一个很好选择。

  小部分坚果能增加能源和克服饥饿,可以帮助减肥者正常饮食。当然了,坚果含大量的卡路里,而且你很不小心的时候,会忍不住吃太多的坚果哦。

  所以享受坚果,但须注意不要吃过多哦。每天多只能吃一盎司,大概就是28颗花生,或14个核桃或者是7个巴西坚果。

  结语:通过以上的方法,大家是不是对于饮食健康小知识会有一定的了解呢,只有吃的健康了,整个人才会更加的精神,希望以上的文章能够给大家更多的帮助,以后在饮食中,大家不妨多多注意哦!

吃什么健康 吃出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