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虫病会传染吗 怎样预防常见的寄生虫病

  寄生虫病可以说是一种十分危险的病症,如果没有注意甚至有可能会导致生命安全遭受影响,因此在生活中预防寄生虫病十分重要,此外,也有很多朋友关心寄生虫病会传染吗?这一问题,今天就让我们来看一看常见的寄生虫病是否会传染

  寄生虫病会传染吗

  人体内的寄生虫病很多情况下是传染性疾病,体格较为虚弱的朋友或者说不注意生活细节的朋友是易感人群。

  寄生虫有着很多的传播途径,比如说土壤,蛔虫卵往往存在于土壤当中,有些小朋友喜欢玩土,饭前没有充分洗手,从而感染了蛔虫,其次是水,猪肉绦虫等寄生在水中,但是这些寄生虫当遇到高温环境的时候,就会快速死亡,所以提倡不要喝生水。

  还有就是食物传染,还有人体之间的传染,比如口腔传染,皮肤传染,等等。所以说人体的寄生虫的传播途径是相当广泛的。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卫生饮食习惯。

  寄生虫病有哪些

  鞭虫病

  为人体肠道常见寄生虫病。人因生食未洗净的瓜果、蔬菜,喝污染的生水,或经污染的手指将虫卵带入口内而感染。一般轻度感染多无明显症状,感染严重时,患者可有下腹阵痛和压痛、慢性腹泻、大便带鲜血或隐血。严重感染的患儿可有脱肛、贫血、营养不良和体重减轻。

  个人预防主要是讲究饮食卫生。

  旋毛虫病

  人因生吃或半生吃含有旋毛虫幼虫囊包的猪肉、狗肉或熊肉等而感染。感染初期有恶心、呕吐、腹泻、腹痛、便秘、食欲不振等胃肠道症状,伴有乏力、畏寒、发热等。少数病人可有胸痛、胸闷、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继而出现持续高热、全身肌肉酸痛,局部有水肿,伴压痛与显著乏力。极似重度感冒。重度感染者肺、心肌和中枢神经系统亦被累及。尔后全身症状减轻,发热消退,但肌肉酸痛持续较久。

  个人预防主要是不吃生的或未煮熟的猪肉及其它哺乳动物肉或肉制品。

  阴道滴虫病

  为妇科常见疾病之一。主要通过□感染,尚可通过公共浴池、浴具、公用游泳衣裤、坐式便池而感染。患者主要表现为白带增多与外阴部瘙痒,少数有下腰酸痛,月经不调等。典型白带为白色泡沫状,如有粘膜出血或继发化脓菌感染,则出现赤带或脓性白带。□时有触痛。虫体尚可侵犯尿道或膀胱,引起尿频、尿急、尿痛。男性感染者一般无症状而呈带虫者。

  治疗应注意夫妇双方必须同时用药方能根治。

  个人预防应注意个人卫生和经期卫生。

  疥疮

  为皮肤科常见多发病。因与患者握手、同床睡眠,或通过患者的被服、手套、鞋袜等而感染。疥疮的皮肤损害为小丘疹、小疱及隧道,多对称分布,好发部位为指间、腕屈侧、肘窝、腋窝前后、腹股沟、外生殖器、乳房下等处。儿童则全身皮肤均可被侵犯。突出的症状是剧烈瘙痒,白天较轻,夜晚加剧,睡后更甚。由于搔抓,可引起继发性感染,发生脓疮、毛囊炎或疖肿。

  患者应及时治疗以防传给家人和他人。

  个人预防主要应避免与患者直接接触及使用患者的衣物。

  蠕形螨

  是引起酒渣鼻、毛囊炎、痤疮、脂溢性皮炎和睑缘炎等皮肤病的病因之一。通过与患者直接接触或合用脸盆、毛巾、衣被等生活用品而感染。表现为鼻尖、鼻翼两侧、颊、须眉间等处血管扩张,患处轻度潮红,继而皮肤出现弥漫性潮红、充血,继发红斑湿疹或散在针尖大小至粟粒状大小红色痤疮状丘疹、脓疮、结痂及脱屑,皮肤有痒感及烧灼感。病变还可发生在颈、肩背、胸部、乳头、大阴唇、阴茎和肛门等处。

  个人预防主要应避免与患者直接或间接接触。

寄生虫病会传染吗 寄生虫病是否会传染 预防寄生虫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