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吃胡萝卜的坏处 生吃胡萝卜能减肥吗

  胡萝卜是公认的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胡萝卜的吃法也很多,可以用来作为菜的配料,也可以用来煮粥、熬汤的时候放一些。还有的人喜欢直接生吃。下面我们就来讨论一下,生吃胡萝卜有哪些的好处?生吃胡萝卜有什么坏处。生吃胡萝卜有营养吗?生吃胡萝卜能够减肥吗?想要了解就接着往下看吧。

  生吃胡萝卜的坏处

  胡萝卜素有着“小人参”的美称。因为它质脆味美,营养丰富。胡萝卜中富含了人体所需要的糖类、脂肪、挥发油、胡萝卜素等各种营养成分,还有各类的维生素、花青素和钙以及铁等成分。当然胡萝卜对人类大的功效就是它富含了β胡萝卜素。众所周知,β胡萝卜素是人体维生素A的主要来源。

  生吃胡萝卜后,食物细胞壁便不会出现破裂、溶解,就不利于细胞中的β-胡萝卜素溶出,使油不能广泛接触而被人体吸收。胡萝卜虽是蔬菜,但所含的类胡萝卜素为脂溶性的,与脂类结合才可以酶解,烹调中类胡萝卜素比较稳定,基础营养学表明,我国的炒菜方法可保存76%~94%。因此生吃胡萝卜,类胡萝卜素因没有脂肪而很难吸收,从而造成浪费。 β-胡萝卜素与维生素A一样,要在油的陪伴下才能被人体吸收。因为我们中国人的饮食习惯,烹制菜肴一般都要放油的,熟的胡萝卜自然带着油了,因此,人们常说胡萝卜要吃熟的。

  由此可见,对于胡萝卜素含量高的蔬菜,好还是做熟了再吃,这对于摄入胡萝卜素来说,无疑是为科学的饮食方式。

  生吃胡萝卜的好处

  自古以来,胡萝卜就是一种食用价值很高的蔬果类食物。它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淀粉、纤维素和各种矿物质,多种的维生素、可溶性糖等。可以说,胡萝卜就是一种食用价值很高的食物。吃胡萝卜有哪些好处呢?一起来看一下吧。

  1、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血压及减少心脏病:胡萝卜素中含的槲皮素、山柰酚能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的合成,因而有降压强心的作用。胡萝卜中含有琥珀酸钾盐,有助于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胆固醇及有降低血压的作用。胡萝卜中的叶酸,能减少冠心病发病因素。高血压者饮胡萝卜汁后,有很好的降压作用。吃较多胡萝卜的人群,比吃较少胡萝卜的人群,心脏病例几乎减少50%。

  2、有利健康长寿:胡萝卜具有下气定喘、去痰、消食、除胀等功效。实验证明,α-胡萝卜素抑制肿瘤细胞的能力是β-胡萝卜素的10倍,对预防DNA(脱氧核糖核酸)的异常变化效果很强。早在十多年前就有研究发现,血液中α-胡萝卜素的浓度越高,则受试者的心脏病危险就越低。据美国疾控中心研究人员一项长达14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血液中的α-胡萝卜素含量越高的人拥有更长的寿命。α-胡萝卜素含量高的食物是胡萝卜。南瓜、橙子、柑橘中,α-胡萝卜素的含量也较高。α-胡萝卜素不怕高温蒸煮,把胡萝卜放在肉汤里煮,只要连汤喝掉,并不会引起α-胡萝卜素的明显损失。相反,熟吃才更有利于各种类胡萝卜素的吸收,只要少量的油脂就能达到充分吸收的效果。

  3、增强免疫功能:胡萝卜中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能够在身体之内转换成维生素A,能够帮助增强身体的免疫功能,预防上皮细胞的癌变。胡萝卜中含有的木质素也能够有效的提高机体的免疫力,简介的消灭癌细胞。

  4、益肝明目:胡萝卜含维生素A与β胡萝卜素,具有促进眼内感光色素生成的能力,并能预防夜盲症、加强眼睛的辨色能力,也能减少眼睛疲劳与眼睛干燥。

生吃胡萝卜的坏处 胡萝卜的功效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