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哪些人不宜吃螃蟹

  螃蟹是生活当中常见的食物,它是很受欢迎的,大家都喜欢吃。在吃蟹子的时候是要注意的,有些食物不适宜一起吃。那么,蟹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吃螃蟹有什么好处?哪些人不宜吃螃蟹?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蟹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吃螃蟹后勿吃柿子

  柿蟹都是寒性的食物,两种一起吃,是容易伤脾胃的,体质虚寒的人不要吃比较好。柿子当中含鞣酸,蟹内富含蛋白,二者相遇不易消化。容易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不良的反应。

  吃螃蟹后勿饮茶

  吃螃蟹的时候,佳的饮料是温黄酒,吃螃蟹前后好不要饮茶。因为蟹脚、蟹腮中不免带有一点细菌,喝酒饮醋可以杀死它们,我们的胃液也有一定的杀菌能力,但喝茶水之后,会将胃液冲淡,杀菌效果就大打折扣;并且茶水和柿子一样,也含有鞣酸,同食会引起肠胃不适。故吃螃蟹时和吃螃蟹后一小时内忌饮茶水。

  吃螃蟹后勿吃花生

  花生当中的脂肪含量是比较高的,油腻的食物遇冷易致腹泻,因此,螃蟹不适宜和花生一起吃。肠胃虚弱者不要这样吃。

  吃螃蟹后勿吃冷饮

  冷饮冰水、冰激凌等冷饮属寒凉之物,使肠胃温度降低,与蟹同食,必致腹泻。故不能与蟹同食,食蟹后也不能即食冷饮。

  吃螃蟹后勿吃泥鳅

  据《本草纲目》记载:“泥鳅甘平无毒,能暖中意气,治消咳利水,阳事不起。”可见其性温补。而蟹性冷利,功能与此相反故二者不宜同吃。

  吃螃蟹后勿吃梨

  陶弘景的《名医别录》中记载:“梨性冷利,多食损人”。另外,民间有食梨喝开水,可致腹泻之说。梨味甘性寒,蟹也性寒,二者同食,易伤人肠胃。

  吃螃蟹后勿吃香瓜

  香瓜即甜瓜,性甘寒而滑利,能除热通便。与蟹同食,有损于肠胃,易致腹泻。

  吃螃蟹有什么好处

  提高智力

  螃蟹当中富含DHA,它是胎婴儿智力和视力发育的重要物质。所以要注意适当多吃一些,可以促进大脑发育,对智力提高有帮助。

  滋补身体

  螃蟹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钙、磷、铁、钾、镁等多种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A、维生素E、核黄素等营养成分,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也能为儿童身体生长提供营养。

吃螃蟹有什么好处 哪些人不宜吃螃蟹 蟹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