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进肚子里排不出来的几种东西 你饭里也会出现

  我们每天吃下的食物会随着消化、吸收,以及通过运动消耗能量,终将人体吸收完毕后的废渣,经过直肠排出体外。但是,会不会有一些东西,没有被消化,也没有被吸收,停留在我们体内呢?

  早前有媒体报道,一位妈妈听到医生说她女儿肚子里有一团头发,非常吃惊。

  开始,女儿只是出现胃痛、腹胀和呕吐,妈妈仅仅以为是着凉或吃了不干净的东西导致,但是经过医生的胃镜检查,却发现女儿的肚子里有一团头发。

  关键医生说这团头发还不是近期吃进去的,因为头发已经与食物残渣混在一起,发生了钙化。

  为什么孩子的肚子里会出现头发呢?

  原来,女儿前几年发生过“异食癖”,不仅吃头发,还会啃指甲、吃絮状纤维类食物,虽然经过治疗后,异食癖得以解决。但吃进去的头发,却被忽视了,在异食癖期间,孩子不仅吃奇怪的东西,在大便中也会夹杂头发。

  吃进去头发会怎么样?

  我们的头发是由角蛋白构成,属于一种高密度蛋白,这种蛋白质不活泼,与其他物资不容易发生化学反应,也不会被消化,除了堆积在胃部,还会引起腹泻。这种现象,主要是由于头发上携带了葡萄球菌引起。

  我们都知道,人体的肠道是一个非常长,且表面不光滑,有很多弯曲的管道。头发进入肠道后对人体的威胁,类似于头发对下水管道造成的效果一样,导致肠道狭窄、堵塞。

  所以,不管是从健康角度,还是从心理方面,食物中出现头发,绝对是不允许的事情。

  除了头发之外,动物毛发、塑料纤维,也不被消化,同样难排出体外。

  以前存在一种塑料砧板,非常耐用,但近年来逐渐被市场淘汰,因为在剁肉、切菜过程中,食物容易携带塑料纤维。

  男子肚子里全是亮闪闪的金属?

  今年的五月,有媒体报道一位男子,出现头痛、恶心,医生却对他做了腹部CT,结果显示的他一肚子都是亮晶晶的金属。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

  经过询问才知道,这位男子看了不少修道炼丹的书记,也知道汞、铅等金属具有毒性,但是仍然选择用铅板磨成粉食用,结果发展成头痛、恶心,吃进去的前方也没有排出来。

  铅,对人体的血液系统、肝脏系统和神经系统均存在危害,严重时会导致白血病和脏器功能衰竭。

  所以,当食物中出现特殊物质,如砂砾、毛发、金属等,别忍忍过去,千万要吐掉,如果发生异食癖一定要及时就医,不仅要针对异食癖治疗,更要关注受伤的消化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蔬菜农药残留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